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弘揚奧林匹克精神700字作文

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四(4)班 

  李文傑 

  輔導老師:向春蓮 

  奧林匹克所體現的精神是“互相了解、友誼和團結” 。古人云:“人心齊,泰山移” ,我們也常說“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需要團隊精神和合作意識的時代,我們只有加強培養團隊意識,待我們走出校門步入社會,才能儘快適應新的環境,才能更好地融入到新的團隊之中。 

  從國家方面來說,國家是一個社會大團體,全國上下正在提倡構建和諧社會,為迎接2008年奧運會的到來而作努力,就如奧林匹克名人——中國女子壘球隊的主教練王麗紅,在帶傷的情況下與隊員們共同努力拚搏,使中國隊進入總決賽;再如中國女子射箭隊隊員何影,與隊員們團結奮鬥,憑藉穩定的發揮,使中國隊獲得了銀牌……這些事例無不體現出強大的團隊精神與合作意識。 

  從學校方面來說,學校也是一個大團隊,同學之間日常的和諧相處、學習和生活上的相互關心和幫助、運動場上班級較量的勇猛拼搏、為貧困學生捐款,無一不是團隊精神的體現。當我們付出汗水和智慧為集體贏得榮譽的時候,我們所收穫的不僅僅是成功的快樂,還有大家團結一致的感動和同學間珍貴的友誼! 

  反之,沒有團隊精神的集體就象一盤散沙,缺乏凝聚力,就算握在手中,也會從指逢中流失。但是,如果用水與沙子混合,沙子聚在一起就不會散落。 

  團隊精神對於一個集體來說就猶如水對沙子一樣重要,團隊精神能使集體中的每一員緊緊團結在一起,向著共同的奮鬥目標努力奮鬥。有了團隊精神的集體才有凝聚力,有了凝聚力的團隊才有競爭力。 

  面對期末考試的即將來臨,我們要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以團結、刻苦的付出換取學習的果實。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地共同學習、共同努力,共同交出一份理想的答卷!

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標籤:奧林匹克精神作文 奧林匹克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