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2010年的第一場雪——嬉戲1500字作文

2010年的第一場雪——嬉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昨天,2010年的第一場雪降臨到我們的城市中,它給我們帶來了美麗,也給我們許許多多的小朋友們帶來了驚喜,因為大家可以開開心心地堆雪人,打雪仗。

今天一早,我和媽媽來到小區里,到處是厚厚的積雪,有的地方腳踩下去,深得見不到鞋子了,足足有20多厘米厚,白皚皚的世界里,隨外可見小朋友們嬉戲的身影,到處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媽媽笑着對我說:“昨天的雪可真大呀!”我點了點頭,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抓起一把雪就想向媽媽扔去,可是由於雪太冰,我一時沒拿住,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

忍住,忍住,於是,我再次拿起一個雪團向媽媽的頭髮扔去,正中目標。“哈哈哈!”我大笑了起來,媽媽這才意識到雪擊中了她的腦袋,於是她用手拍了拍頭髮,趁我正笑得開心不已的時候,來了個背後偷襲。“哎喲!”我感覺有一個東西砸中了我,轉身一看,發現媽媽正跟我吐舌頭,“哼!好啊,敢偷襲我,給我等着。”我好不甘心,連忙捧起一大堆雪,捏成一個大雪團,朝媽媽扔去。可是媽媽飛快地朝旁邊一閃,躲過我的“炮彈”,然後快速地朝我發動進攻。我也不是“菜鳥”一個,早已做好準備,立刻轉身跑開,“啦啦啦!沒砸中我吧!“我便對媽媽搖搖屁股,由於我的注意力投在了樹上,媽媽便機靈地朝我的PP發射了“炮彈”。

“瞧你,小樣,怎麼樣?”媽媽一邊捧腹大笑一邊對我說,中“彈”的我只好舉手投降啦……

打完雪仗,我倆都有些氣喘吁吁了。“媽媽,我們來堆個雪人怎麼樣?”我迫不及待地,因為不遠處有幾個人已經做好了一個可愛的小雪人啦。“好啊。”媽媽也興緻勃勃地。

我們來一個積雪特厚的地方,媽媽彎下腰,蹶着屁股,開始滾雪球。她一邊滾一邊氣喘吁吁,鼻子不停地“呼哧呼哧”響。可是沒滾多長時間,一條狗屎粘在雪球上了。“哎呀!差點就碰到手了。”媽媽拍拍心臟,做出一副嚇了一大跳的樣子,看得一旁的我只聳鼻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媽媽終於把一個大大的雪球滾好啦。

現在看我的了。我拿起小鏟子,左刮刮右刮刮,“咦?這裡怎麼缺了一塊?”我靈機一動,彎腰捧起一塊雪輕輕地蓋在缺口處,將它修補好了,看着一個小雪人的身子完全做好了,我感到得意洋洋的。

現在該做小雪人的腦袋啦。我也學媽媽的樣子滾來一個小雪球,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怎麼看都覺得它是個方的。於是,我又拿起小鏟子準備為小雪人的頭做“整形手術”,前後左右,我轉來轉去,東修修西補補的,弄了半天終於將小雪人的頭給修圓了,然後,我和媽媽一起把小雪人的頭抬到它的身子上安放好。“哈哈!”看着眼前這個碩大的“寶葫蘆”,我叉着腰大笑,還沒給小雪人做眼睛鼻子,我就感覺到它在對我眯眯笑呢!

小雪人的形狀完成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具體修飾小雪人,讓它像人一樣有眼睛、鼻子、嘴巴……這個任務當然非我這個“小畫家”莫屬啦。“怎麼給它修飾呢?”我歪着腦袋想着。對了,我靈機一動,心裡暗自偷笑:別人用胡蘿蔔做鼻子,用紅領巾做圍巾,我倒是要用水粉顏料來塗。想到這兒,我找來了一個“小助手”孟子怡,讓她和我一起來裝扮小雪人。

我們拿來紅色給小雪人畫上“甜心”小舌頭和笑得裂開了的大嘴巴,用藍色給它畫上小眉毛,用粉、紫、黃做它的小帽子,最後用桔色做它的小圍巾,媽媽錦上添花,在小雪人的胸前寫下了“HAPPY NEW YEAR”的新年祝福呢。“啊,終於完成了。”我和孟子怡伸了個大懶腰,望着面前這個獨一無二的小雪人心裡很是開心不已,瞧!我倆和小雪人的合影可愛吧。不僅如此,小雪人好似一個明星,吸引了周圍許多的人,大家不約而同圍了過來,讚嘆不已,不管大人小孩,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與我的小雪人合影留念,看着我的傑作如此受歡迎,我的心中激起了喜悅的浪花……

下雪真有趣,今天讓我玩了好長時間,真是痛快極啦,令人難忘!直到現在,我還看見小雪人正沖我微笑呢!



2010年的第一場雪——嬉戲 標籤:今年的第一場雪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 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 2010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