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娃當廚師700字作文

小娃當廚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了這個題目,你一定會很奇怪,小孩子怎麼能當廚師呢?別著急,聽我慢慢說來。 

  小時候,我看到爸爸在炒菜,一炒,一翻,一悶,不一會兒一道菜就燒好了。炒菜這麼容易,我的手不禁痒痒的了。我真想大顯身手,所以,每次爸爸炒菜的時候,我就會擠進去,吵着要切菜。爸爸說:“菲菲乖,不要擠在這裡,油要把你爆疼的。如果真要切,就把橡皮泥當菜去切吧!”我見油真的跳得蠻厲害的,就乖乖地跑進自己的房間里玩起橡皮泥來。 

  把紅色的橡皮泥搓成條,裝盤,火腿出鍋了。把黃色的橡皮泥搓成圓,壓扁,炒蛋完成了。兩樣菜“炒”好了,可這是假的,我一點都沒有成功的喜悅。 

  我夢想着,能有一天,讓我自己掌勺。 

  那天,爸爸媽媽忙着整理東西,快到中午了,還沒有燒菜。我決定好好為爸爸媽媽服務一下。 

  我激動地跑進廚房,穿上圍裙。然後模仿着爸爸的樣子,把捲心菜切成一段段的。接着把鍋放在煤氣灶上,點火,往鍋里倒油。由於我沒擦乾鍋就倒油了,所以油開始在鍋里跳舞了。我趕緊拿來兩條毛巾,纏在我裸露的手臂上,以免它們成了“油炸雙翅”。接着我往鍋里放進切好的捲心菜,再用鏟子鏟了幾下。一開始菜葉跟菜葉之間你不讓我,我不服你,在鍋里堆得高高的,我用鍋鏟又是壓又是擠,經過我的努力,菜葉軟了,你貼着我,我貼着你,相親相愛。菜葉的顏色也變深了。我感覺菜已經熟了,就在上面均勻地灑了一些醬油,麻油,然後又用鏟子鏟了幾下。頓時,一股香味隨着熱浪迎面撲來。一道醬油麻油捲心菜出鍋了。我拿來筷子,嘗了幾口捲心菜,哇,真香! 

  我趕緊邀請爸爸媽媽來品嘗,爸爸媽媽吃着我炒得半生的捲心菜,豎起大拇指誇我是“小廚師”。 

  怎麼樣,這就是我當廚師的經歷,好玩吧!

小娃當廚師 標籤:廚師作文 小廚師作文 我當小廚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