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故事發生在西南邊陲的一個小山村,村裡居住着壯族。布依族。苗族。漢族等各民族老鄉,雖然鄉親們的生活不如城裡的人那麼富裕,但是,他們鄰里之間你我往來。和睦相處。親如兄弟。 

  村裡的壯族阿桑老奶奶,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天有不測風雲,老伴在村裡的開山修路中因勞累成疾病故;兒子參加了解放軍,在一次施工任務中,為掩護戰友而光榮犧牲,這真是禍不單行啊。國家雖然給了阿桑老奶奶一些照顧,村裡的老鄉也非常關心她,經常來問寒問暖,可是隨着老奶奶漸漸衰老,在生活上,還是有不少困難。 

  這件事被細心的漢族小姑娘,11歲的少先隊員王芳發現了,她心想:老奶奶的老伴和兒子是為我們獻出了生命,老奶奶家裡沒有其他親人了,我是個少先隊員,應該很好的照顧阿桑老奶奶,讓老奶奶不再孤獨。 

  從那以後,王芳便經常偷偷的到阿桑老奶奶家,為阿桑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誰經常幫我擔水洗衣服呢?”阿桑老奶奶疑惑不解。 

  直到有一次,王芳洗好衣服正在晾曬的時候,被阿桑老奶奶發現了,面對小小的王芳,老奶奶激動的把她一把摟在懷裡,撫摸着王芳的臉,說:“你真是奶奶的好囡囡!”聽了老奶奶的誇獎,王芳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輕輕的說:“奶奶,今後您就把我當成您的親孫女吧!我會像親孫女一樣照顧你。”老奶奶聽了更加緊緊地把王芳摟在懷裡,高興得臉像開了花一樣。從那以後,王芳只要一有時間,就去給老奶奶洗衣服。剪指甲。洗頭。有時還唱歌給老奶奶聽。老奶奶逢人就誇王芳真是一個好孩子,我雖然沒有了親人,可這囡囡比我的親人還要親。 

  這正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邊疆盛開友誼花。

  指導老師:王雪華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