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勝 似 親 人 

  (看圖作文) 

  有一位苗家女孩叫小麗,剛滿12歲,是個心地善良的孩子。 

  小麗的鄰居張奶奶,八十多歲,兒女都在外地,老人沒有人照顧,非常的孤獨。小麗非常同情她,經常陪老人說說話,老奶奶上了年紀,手腳不靈便,因此小麗經常到她家幫助做家務事,還訂了《老年報》給她看呢。 

  有一次,小麗正在收拾家務時,發現張奶奶家有很多臟被褥和衣服沒有洗,她趕緊把臟衣物被褥放入木盆,端到河邊去洗。河邊離家很遠,小麗身體又單薄,費了好大氣力才把木盆搬到河邊。經過小麗認真仔細的清洗,臟衣服、被褥終於變得乾乾淨淨了。可是我們的小麗卻累得滿頭大汗。 

  正當小麗把乾淨的衣服被褥拿到張奶奶家準備晾曬時,外出散步的張奶奶回來了,她用那長滿老繭的手輕輕撫摸着小麗的頭,用熱乎乎的臉緊貼着小麗的臉龐,笑咪咪的說:“孩子,你這樣幫助我,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親啊!” 

  小麗聽了這話,有些不好意思:“幫您做點事是應該的,以後我還要幫您做更多的事呢!”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