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活命水800字作文

活命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前有一個很漂亮的水晶王國,在那裡人們每天都快快樂樂地生活着。 

   突然,國王得了一種怪病。國王的三個兒子叫來宮裡所有的御醫,又請來了水晶國里東南西北的醫生,可每次都沒有結果。直到出現了活命水,國王才得救。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有一天,國王在花園裡欣賞五彩繽紛的花兒,突然四肢無力,倒在了地上。經過花園的一個大臣,看見倒在了地上的國王,便大聲叫到:“快來人啊,國王陛下暈倒了!”然後來了幾個士兵,把國王扶到了宮殿里。過了一個月,國王的病越來越重了。 

  國王在遠處的三個兒子連夜趕回了王宮,三個兒子請了許多御醫來看國王得了什麼病,但御醫都搖搖頭。直到有人說有一種叫活命水的泉水可以救國王。 

  大家知道了有這種神奇的泉水后,三個王子同時去找活命水,三個兒子走的路都不同,但都到過同一個地方。 

  大兒子首先到了城裡,詢問了很多戶人家。雖然人們都聽說過這種神奇的泉水,但都不知道泉水在哪兒。走着走着,大兒子來到了一個樹蔭下,樹下坐着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用微弱的聲音對大兒子說:“我很渴,這裡有泉水,但我夠不到,你能不能幫我用這個杯子舀點水啊?”但大兒子不但不幫老奶奶舀水,還大聲罵到:“舀不到就別喝!”話音剛落,大兒子就被關在了一個峽谷的籠子里了。原來老奶奶是看守活命水的神。 

  二兒子來到了樹蔭下后,也不舀水給這個變成老奶奶的神,也罵了神,一瞬間,二兒子和大兒子關在了一起。 

  三兒子來了,他用關心的語氣對老奶奶說:“我這就幫您舀水。” 

  在舀水的時候,老奶奶一下子變成了神,三兒子轉身要給老奶奶泉水時,看到變成神的老奶奶嚇壞了。神對三兒子說:“我一直在找你這種愛幫助人的人,你手上的杯子里裝的就是活命水,你快拿它去救人吧。另外,你的兩個哥哥不懂禮貌,我要留下他們,一個星期後,再還給你們。”三兒子高興地說:“謝謝!” 

  回到王宮后,三兒子把泉水給國王喝下,一瞬間,國王的病就好了。國王準備把王位讓給三兒子。就這樣,國王每天和三兒子說說笑笑,三兒子一直都很孝順國王。從此,他們又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