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拖把”和“雞毛撣子”的故事500字作文

“拖把”和“雞毛撣子”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班的“拖把”和“雞毛撣子”的典故緣出一人,那就是人高馬大的彭凱啦。

  那還是星期一的事。那天,老師讓我們默寫古詩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后雨》,而且老師點名要讓一同學上黑板給同學們做“示範”,彭凱和我同位,我發現老師點名的時候,彭凱使勁往桌洞里縮,心裡就想:這傢伙咋回事,別是沒複習吧。當然彭凱的表現逃不出老師的眼睛,結果老師第一個叫上黑板的就是彭凱。先默寫,接着檢查,終於檢查到彭凱了。一瞬間,全班同學的眼睛就不約而同地瞪圓了,原來彭凱寫錯了“灧”字,給“灧”字架了付拐棍,就像給灧字加了兩條腿,老師說:“人家本沒有腿,你卻給加了兩條腿,這樣吧,今天我也給你加兩條腿,讓你也嘗嘗多長兩條腿的滋味。”說完,拿起教師後面那天剛領的兩個拖把,架在了彭凱的胳肢窩底下……我們全體樂不可支:“哎吆吆!趙本山啥時候也把彭凱您給忽悠了?”

  又過了三天(星期四),老師再次給我們聽寫,結果今天彭凱又寫錯字了,給“喪”字加了一條尾巴!而且還是屢錯屢犯,這回老師又沒生氣,一斜眼,瞥到了旁邊的雞毛撣子,抿嘴一樂,就把雞毛撣子“賞”給了彭凱,做了尾巴。

  彭凱啊彭凱,但願你以後寫生字仔細一些,這樣就可以不再扛着拖把,拿着雞毛撣子滿校園亂晃了。



“拖把”和“雞毛撣子”的故事 標籤:二十年後的拖把作文 吹雞毛作文 吹雞毛比賽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