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8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給予我激情,生活給予我幸福,生活給予我感悟,連在常人眼裡毫不起眼的螞蟻也給予我成熟……一天,我偶爾發現在牆角附近,有一個螞蟻的巢穴,離巢穴不到三米的地方,一隻褐色的小螞蟻扭動着細腰,撅着大臀部,擺動着兩條長長的觸角,東走走,西探探。突然,它發現了一塊比它大好幾十倍的麵包渣。只見它用觸角搜索着,繞着麵包轉了一周。緊接着,用細小的前肢試着把麵包抬起來,麵包卻一動不動。它又用一對鉗子似的牙齒咬住麵包,用盡九牛二虎之力企圖把食物拖走,可麵包仍然絲毫不動。小螞蟻見拖不動麵包,鬆開口,繞着麵包東轉轉,西轉轉,又抬頭看了看,彷彿在估略麵包的份量,便匆匆地離開了。不一會兒,只見幾隻螞蟻從巢穴里前呼後擁地爬了出來。原來,剛才小螞蟻是去找幫手了!在小螞蟻的帶領下,螞蟻們爭先恐後地趕到麵包前,有的咬住麵包往巢穴的方向拚命拖,有的在麵包後面使勁推,有的鑽到麵包下用力抬,它們個個齜牙咧嘴,六條細腿拚命地蹬踏着,可還是搬不動麵包這龐然大物。無奈之下,一隻小螞蟻只好心急火燎地向巢穴趕去。這次,它帶出了一大群螞蟻,只見螞蟻們一隻接一隻整整齊齊地走出巢穴,浩浩蕩蕩地奔向麵包渣。隊伍中,還有好幾隻非常顯眼的大螞蟻,它們的身體烏黑髮亮,觸角又粗又長,體格十分健壯,這便是螞蟻中的大將軍吧!在食物前,大將軍們把食物巡視了一番,將頭湊在一起商量了一會兒,然後紛紛散去。只見一隻大螞蟻威風凜凜地站在麵包頂,像個總指揮。一群一群的小螞蟻在大螞蟻們的帶領下,來往穿梭,忙忙碌碌,幹得熱火朝天,直看得我眼花繚亂,我彷彿聽到“嗬喲,嗬喲……”的號子聲。不一會兒,“巨大”的麵包被螞蟻們切割成好幾塊小碎片。一塊塊的小碎片被一群群一隻只的螞蟻井然有序地搬回巢穴。不到十分鐘,一大塊麵包便消失得無影無蹤,螞蟻們也無聲無息地歸巢了。看到這感人的一幕,我明白了:正由於螞蟻們無私、團結,最終才能成功地把食物搬回巢穴。為什麼螞蟻不自己獨吞食物?為什麼螞蟻能搬運比它們自身重好幾倍的食物?因為它們無私、團結,這不正是人類所缺乏的嗎?

  感謝螞蟻,感謝螞蟻給予我成熟!

  四年級:張力凡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