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李嘉誠的故事450字作文

李嘉誠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李嘉誠是香港首富,但是他卻很勤儉,一點也不浪費。

  有一次,李嘉誠從酒館里走出來以後,不小心掉了一枚硬幣,那枚硬幣掉進了洞里。李嘉誠費了很大的力氣,都沒有拿到。這時,一名警察來了,問:請問這位先生有什麼我可以幫忙?”李嘉誠回答道:“我的一枚硬幣掉到洞里去了,你能幫我拿一下嗎?”警察聽了,心想:他是有錢人,竟然為了一枚硬幣大費心思,他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呀?想完,警察就彎下身子,撿到了硬幣,就把它遞迴到了李嘉誠的手上。李嘉誠用手擦了擦硬幣上的灰塵,放進了口袋裡,並從口袋裡拿出100元給警察當作謝禮。警察看了看手中的100元,疑惑地問李嘉誠:“你很有錢,但是你竟然因為我幫你撿到一元錢就給我100元,可以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李嘉誠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若我不去撿硬幣,它就會從世界上消失。而我給你100元,你可以去消費。我認為錢可以拿去使用,但不能浪費。”警察聽了,心裡暗暗佩服李嘉誠。

  是呀,我們應該像李嘉誠那樣勤儉,即使是一元硬幣,也不能浪費。

  四年級:消失的森林



李嘉誠的故事 標籤:真誠的心作文 真誠的朋友作文 真誠的祝福作文 一個真誠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