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中秋節400字作文

難忘的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星期五下午,我們四一班的師生在教室里一起過中秋節,我們心情非常開心極了。

  首先,同學們聽老師講中秋小故事:《嫦娥奔月》、《猴子撈月》、《吳剛伐桂》……然後,老師又給我們講了有關中秋節的知識:中秋節名字的來歷、中秋節的習俗。

  最令我們難忘的就是觀察月餅和品嘗月餅了。老師讓我們每人把自己帶的月餅舉起來,先觀察月餅的形狀。月餅的形狀真是多種多樣:有正方形的,有圓形的,有月牙形;有大的,有小的;顏色也是多種多樣:有黃色的,有紅色的,有綠色的……上面還有字呢!

  開始品嘗月餅了。每位同學都把自己的月餅掰開了,喲!月餅的餡怎麼也是多種多樣的:紅的是紫薯紅豆,綠的是哈密瓜,薄荷,抹茶……看着五彩的口水都流出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月餅,閉上眼睛細細地品味,酸中帶着甜,還透着芝麻的香味;再品嘗一口同桌的月餅,粘粘的,粘在了牙上,濃濃的甜味。同學們互相品嘗着月餅,臉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教室里熱鬧極了! 最後,同學們互道祝福語中結束了這節課,可我還沉浸在這歡樂中,真希望時間定格在這一刻!



難忘的中秋節 標籤: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我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