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校園的爬山虎400字作文

校園的爬山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校園的爬山虎 

  陝西省千陽縣啟文小學四年級(3)班 閆永康 

  我們的校園,處處有風景。除了五顏六色的花壇、綠毯似的草坪和高大挺拔的雪松。那綠如城牆的爬山虎便是一處。 

  春天來了,校園的牆角里,悄悄地鑽出了幾根細細的綠芽,稀稀疏疏的,它順着牆壁爬呀爬。長出了幾篇小小的葉芽,看起來是那麼纖弱、那麼嬌嫩,我們看着它,驚奇地問:“這是什麼呀?細的跟鋼絲一樣。”老師笑着說:“這是爬山虎,別看它小,不久你一定會為它的生命力而感嘆。” 

  老師果然說中了。到了夏天,爬山虎已經竄到了牆頂,小小的葉子已經有巴掌大了,它們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是淺綠色,有的呈墨綠色。挨挨擠擠、層層疊疊,把整座牆遮得嚴嚴實實,遠遠看去,就像一個綠色的瀑布。陽光下的爬山虎葉子油光發亮,蓬蓬勃勃,爆發出無限的生機,讓人折服。 

  到了深秋季節,爬山虎的顏色又在變了。有的成了紅色、有的成了黃色、有的成了花色。同學們都在爬山虎前唱歌跳舞,有的打沙包、有的做遊戲、有的跳繩。 

  啊!校園的爬山虎,你因自己的頑強不息,給了我們歡樂、給了我們人生的啟迪。 

  指導老師:王拴蓮

校園的爬山虎 標籤: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校園的一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