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時光1100字作文

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流水不免逝去,鮮花不免凋零,隨着時光的逝去,許許多多的事情已成為過去。回眸從前,忽覺好似是昨天才發生的。時光淡如綿長的細雨,從我的指尖,輕輕滑過,不留痕迹,那些斑駁的點點滴滴匯成潺潺的小溪,承載着我們五彩斑斕的夢想,奔向不可預知的遠方。青春即將散場,夢想早已飛揚,小學的短暫歲月里,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卻層層疊疊的附上我的心脈,狠狠跳動。照在青春邊上的那一米陽光,被凸透鏡折射,散入流光。我把那短暫而美好的時光一絲一絲地抽空,留下這片空白記憶的天空,彷彿那是一片流星劃過的黑夜,沒有了光亮,沒有了色彩;又如一襲平靜如紙的水面,只殘存風雨後的凄寞,卻讓我珍愛如命,常常翻閱。

  等時間過去之後,我們才發現我們進入了下一個空間,時間不能永恆,它總是一分一秒的流逝着,雖然時間是無法停住的,但是我們在這短暫的時間內可以得到許多寶貴的東西。面對時間,我們毫不退縮,即使它速度再快,也不能打動我們堅強的心。雖然時間過得很快,但是我們歷經了人生中的喜怒哀樂,我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雖然人生起起伏伏,但是我們還是挺了過來。我們還是堅持了過來。我們還是打退了困難。人的一生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干出了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我們覺得自己活的很光榮,我們覺得活在這世界上沒有白活。

  飛鳥在光禿的枝椏上倉皇地落腳,用鳴叫聲送走你遠去的腳步。我俯身尋找卻驚覺大雪掩埋了你的足跡,驀然回首,望來時的路,已如此漫長。小時候,你是指針轉動的嘀嗒聲。說來可笑,初識你還是在那被定格的錶盤上。那時的我曾天真的以為,是那些規律走動的指針在限制你的腳步,而我又怎麼會知道是那些指針在跟隨你的腳步呢?我在黑夜裡常常聽時鐘指針轉動的嘀嗒聲,那彷彿是你時刻跳動的脈搏。我羨慕你可以在時空與歷史的長河中自由穿梭,卻又可以躲藏一個小小的時鐘背後優雅轉動。你是我最忠實的夥伴,嘀嗒嘀嗒從未止息。與你同行,我從不孤單。再大些,你是晝升夜落的太陽。上學以後,學會你的名字——時光。我驚訝於那個“光”字,在之後的漫長的生涯里,你都因這個“光”字,在我心中溫暖明亮。你就如天邊的暖陽,從清晨的拂曉,直至夜幕降臨時伴着晚霞離去,都時刻散發出溫熱和煦的光芒。而我在你的籠罩下,在陽光下生長。你日日夜夜地行走見證了我從孩堤到少年的歲月,而你隱匿在太陽之後,時刻陪伴我!

  時間在悄無聲息的流走。朱自清爺爺說過“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但時間去了永遠也回不來了。每一秒都在飛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飛在空氣中……時間一去不復返,看着真有一些心痛。想起吃飯時候,時間從我的飯碗中過去溜走;洗臉的時候,時間從流水中飛去;休息睡覺時候,它便大步大步的從你身上跨過,從你腳邊飛去。

  四年級:玖夜



時光 標籤: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 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