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時光荏苒,珍惜時間1000字作文

時光荏苒,珍惜時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時光荏苒,珍惜時間——靜心欣賞《匆匆》

  在我學過的課文中,我最喜歡《匆匆》這篇文章。雖然它的語言不是最華麗的,也不是最激壯的。但就是在這樸實無華的平凡語句中,卻讓人悟出了許多深刻的道理。聽着《匆匆》,又會讓你的心情舒暢,人生的哲理就在那無言之中道破。

  緩緩閉上雙眼,用心靈來感受《匆匆》,用心靈來讀懂《匆匆》,用心靈來感悟《匆匆》。

  在這一刻,我的心突然靜了下來。靜靜聽着課文,我的心中突然感覺到了一種悲傷,一種沁入心田的悲傷。

  是啊,在我們談笑風生之間,在我們回首之時,時間總是匆匆的溜走,靜靜的,悄悄的,無聲無息。沒有給人一絲一毫的機會來抓住它。

  正像作者所說的那樣,在時間流走的時候,除了徘徊,除了匆匆,除了這些,我們又能夠做些什麼呢?

  在生活中,我們行走匆匆,我們步伐匆匆,而我們,又在追趕一些什麼呢?

  流逝的時間,永遠一去不復返。

  一日復一日,一月復一月,一年復一年。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又學會了一些什麼呢?我們又得到了哪些經驗呢?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隨着時間的匆匆行走,人生,又有幾個明天可以供我們揮霍?時間匆匆,它總是沒有一絲留戀的從我們的指尖滑過,飛走了。

  如果時間再走,而我們卻還在原地踏步,不思進取,我們還能夠與時間做伴嗎?時間飛逝,容顏幻變,又有什麼可以得到永存?而我們又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們要從現在來做起,用我們的每一次變化來迎接嶄新的明天,用我們的每一次成功來使希望飛騰,我們不辜負時間,我們擁有時間,我們把握時間,我們用珍惜來保護時間。

  “昨日兮昨日,昨日何其好!昨日過去了,今日徒煩惱。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覺今日又過了。水去汩汩流,花落日日少,成事立業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是明朝作者文嘉對我們的警示。不切實際的回憶昨天的往事,今天也會變成昨天。虛度光陰,是人生中最讓我們悔恨的事情。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日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起。”是作者文嘉對我們的勸說,今日之事就該今日完成,明日又會有其他事情要做。把握時間,是人生中最應該做的事情。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是明末清初的作者錢鶴灘對我們的啟示。珍惜時間,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願望。

  在這世界上的許多東西都能儘力爭取和失而復得,只有時間是難以挽留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的時間永不回頭。

 初二:呂寒冰

時光荏苒,珍惜時間 標籤:時光荏苒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