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西岸慶雲洞1000字作文

游西岸慶雲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星期天,天氣晴朗,我、媽媽和朋友們一起游慶雲洞。

  我們乘着車到了慶雲洞,第一眼就看見雄偉高大的牌坊,寫着“南天福地”四個強壯有力的大字,走進去,聽見小溪潺潺的流水聲,聞到花的清香……

  我們沿着“銀溪古道”,開始登山,走在凹凸不平的石路上,迎着涼爽的秋風,路旁的小草向我們招手,樹上的小鳥向我們問候。

  我們來到了“姐妹橋”,看見兩個大牌坊互相連接,像兩個姐妹手牽手,在溪水上方玩。不遠有一個亭,叫“覺之亭”,那八條大柱就像八個大力士托着亭子,不讓它倒塌。我站在“塑松橋”中間,沿着溪水向上望,樹叢中出現了亭台樓角。溪水順着彎彎曲曲的山谷流下來,時而急,時而緩,當溪水從高坡上流下來時,如小瀑布一般,飛濺起團團小霧,溪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楚看見溪底的沙石。我們來到了連心橋,看見一個大水車立在永固亭旁,轉得多快!我們不得不加快腳步,終於上到慶雲洞寺院了,寺院門前刻了一對對聯“紫氣氤氳凝古洞,慶雲繚繞映茶叢”。門前有兩棵參天的許願樹,回家時我也要許一個願望呢!我們繼續從寺院旁邊的聚福橋往上走,聚福橋有幾百年歷史了,是慶雲洞唯一保存完好的一座古橋。我們走近“綠竹青蘿”小道,這是李白在《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置酒》一詩中有“綠竹入幽徑,青蘿拂行衣”句,寫出了景物的幽深,閑靜和情意綿綿,本段竹徑下臨清溪,綠竹依人,藤蘿牽衣,正好是李白詩句意境的絕妙寫照。不久,我們來到綠水潭,三級飛瀑俱高數丈,各極神奇,瀑布下潭水澄碧,山岩峻峭,每逢春節,山花爛漫,落英繽紛。我們走到“凌波微步”凌波橋由八塊低平面的板曲折相迭成橋,橋型簡潔,野趣天然。人走其上,水流其下,有凌波仙子的飄逸情愫。我們沿着溪水旁走,看見一個牌子上寫着“天光雲影,天設地造,邑人自古就拿用這銀溪仙泉,這曾是西岸人的取水點,飲水思源,故名水源潭”。原來是取水點,我在那喝了幾口水,甜甜的,涼涼的,舒服極了。我們穿過“花掩茅檐”(花廊),看見一個小瀑布,瀑布水聲很大,下面有一個小潭,山影遮住的半邊潭水是深藍色的,另一半陽光照射下磷光閃閃,潭底下的石塊清晰可見,小魚自由自在地遊動。

  山路開始變得崎嶇、險峻。我們拉着鐵杆,這時候,我摔了一跤,腳被擦傷,淚水往下掉,單我忍住痛,堅持向上。一會兒,我們終於到了大瀑布,我看着瀑布,想起了唐代大詩人李白的一首名詩《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這時候,我的心情多麼興奮激動,身上的傷痛和疲勞煙消雲散了。



游西岸慶雲洞 標籤:游西溪濕地作文 游西安作文 游西湖作文 游西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