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龍蝦上學記1100字作文

小龍蝦上學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9月1日,水族學校開學了,那真是熱鬧非凡啊!學校里魚來蝦往,令人眼花繚亂。河蟹揮舞着大鉗,口吐白沫,表演着他的絕技——吐泡泡;田螺背着自製的小房子,慢條斯理地走來了;青蛙穿着綠衣服,露着白肚皮,向大家表演着蛙泳;小魚披着銀色的外衣,在學校里自由自在地穿梭着。河中小霸王小龍蝦洗了一個澡,精心打扮成一個小帥哥,張牙舞爪地前來報名上學。 

  上課了,鯉魚老師穿着一件貼着紅色亮片的漂亮裙子來到了教室里,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向老師問好,鯉魚老師說:“同學們,今天是我們開學的第一天,希望你們能遵守校規,團結友愛。” 

  不一會兒,下課鈴響了,小龍蝦在學校里神氣活現地走着,綠豆般大的眼睛轉來轉去。突然,冒失鬼小魚正急匆匆地往外闖,一不小心碰到了小龍蝦的蝦須,小龍蝦臉色一遍,兩眼一瞪,大吼了一聲,小魚抬頭一看,原來是眾所周知的小霸王呀,嚇得小魚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龍蝦大俠,繞了我吧!”小龍蝦不由分說伸出大鉗,要去鉗小魚的尾巴,小魚左躲右閃,苦苦哀求:“別鉗我的尾巴!沒有了尾巴,我就不能掌握方向了。”小龍蝦置之不理,對準小魚的尾巴就要鉗上去,幸好鯉魚老師來了,幫小魚解了圍,小魚才脫險了。鯉魚老師狠狠地批評了小龍蝦。因此,小龍蝦對他們倆懷恨在心。 

  眨眼間,上美術課了。課上,河蟹七手八腳,一不留神弄髒了小龍蝦嶄新的戰袍,小龍蝦大發雷霆,河蟹還沒來得及說對不起,小龍蝦就用大鉗鉗住了河蟹的一隻腳。河蟹也不是好惹的,他也不甘示弱,兩人你一鉗,我一鰲地打起來,正當他們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小魚告訴了烏龜老師,烏龜老師慢吞吞地爬過來,一看是小龍蝦,烏龜老師對小龍蝦早就有所耳聞,便對河蟹說:“河蟹,你宰相肚裡能撐船,不要和小龍蝦一般見識。”河蟹聽了老師的話,放手了,這場戰爭也就平息了。可從此,小龍蝦就和河蟹成了冤家對頭。 

  下午的體育課上,河蚌正曬太陽。小龍蝦見此情景,不懷好意地想:要是我用大鉗把河蚌的肉夾住,他會有什麼反應呢?小龍蝦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地偷笑起來,於是他躡手躡腳地走上前去,河蚌早就有所察覺,看見小龍蝦的影子,眼疾殼快,“啪”一下關上了殼。小龍蝦見沒有得逞,惱羞成怒,用兩隻大鉗雨點般地敲打着河蚌的殼,敲得河蚌頭昏腦脹,兩耳嗡嗡直響。小龍蝦得意地笑了,揚長而去。 

  開學才兩三天,小龍蝦就與每個同學都結了仇,每個人看見他都躲得遠遠的,小龍蝦一個人孤零零的。過了一陣子,小龍蝦要脫殼了,身體變得軟軟的,他擔心極了,怕河蟹一鉗,把它鉗得皮開肉綻;怕河蚌用殼一夾,把他夾成蝦醬。小龍蝦整天提心弔膽,連大氣也不敢喘。出乎意料的事,大家不但不計較,反而熱心地幫助他,小龍蝦臉上火辣辣的,慚愧極了。過了幾天,小龍蝦的殼又變硬了,他不再欺負同學了,而是誰有困難,他都助上一臂之力。漸漸的,小龍蝦和每個同學成了好朋友。

小龍蝦上學記 標籤:上學記作文 小龍蝦作文 李小龍作文 《李小龍傳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