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雨中賞荷600字作文

第一次雨中賞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在淅淅瀝瀝的下着雨,灰濛濛的。我們全家駕車來到聞名遐邇的石屏異龍湖,一睹這仙境般的異龍風景。這是我第一次在雨中賞荷,這煙雨中的荷花深深把我吸引住了。

  呵!這個時候的荷花已經開大半了,一朵朵粉嘟嘟、白嫩嫩的花朵卧在碧綠的荷葉上。好像穿着白色,粉色一群的芭蕾舞者正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輕盈的舞姿。微風習習,伴着清涼的雨絲,荷花沁人心脾的清香在不知不覺中悄悄來到我們身邊,這撲鼻的香讓我們不由駐足細細品味。

  雨中的荷花一朵比一朵美麗,一朵比一朵嬌艷。你看那聖潔典雅的百荷,已經全開了。它每一瓣花瓣都盛開得那麼純潔優雅。再看那粉荷的花苞,就像在襁褓中正香香入睡的可愛嬰孩。雨絲輕輕地吻着她,一滴一滴,那拍打出的“噠噠”聲響,難道沒有顯得這個炎熱的夏天無比安謐嗎?

  雨停了,殘留在花瓣上的雨珠被雨後的陽光照耀着,反射出七彩的光芒,像傳說中的五彩石,又使“芙蓉出水”的美景再現眼前。我踏上船頭,用手輕輕的捧起一朵被雨水打落的荷花,只覺得這片接受了心靈洗禮的花朵一種殘缺的美。這朵荷花雖然掉了一些花瓣,但它卻依然安然玉立在湖中。有誰能相信這聖潔的荷花是從淤泥中生長出來的呢?

  一絲雨滴在我的手心上,清清的,涼涼的。用舌頭舔一舔——這絲雨沒有味道,因為它是上天的恩賜,更是讓上天賜下的讓世界更純潔的使者。

  這是我第一次在雨中賞荷,讓我學到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連而不妖”的高尚品質,還讓我看到了大自然的神力——這世間的一切,都是大自然完美不朽的傑作!

  第一次看荷,在煙雨朦朧之中。

  初一:李亞奚



第一次雨中賞荷 標籤: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作文 賞荷花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