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日記一則 

  星期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被媽媽叫醒,原來是叫我跟她一起去買菜。 

我們一起走到菜市場,媽媽對我說:“你去試試買一斤土豆吧!我在這等你。”我點頭同意了,拿着媽媽給我的一塊錢就走到了攤子前。 

“阿姨,我要買一斤土豆!”我說,一邊遞上一塊錢。 

“是一斤嗎?”阿姨邊說邊開始稱了起來。只見她提起桿秤上的繩子,在秤盤裡放了幾個土豆,隨後就移動起秤砣。隨着秤砣的移動,桿秤也不時地左右傾斜,阿姨也不時地加上或拿走一個土豆。過了一會,阿姨說:“一斤二兩少一點,一塊錢正好。”一邊把土豆裝進塑料袋遞給我。我連忙拎着袋子向媽媽走去。 

  媽媽看到我走過來,高興地說:“小夥子能幫媽媽買菜了!”我把買土豆的經歷告訴她,媽媽對我說:“做得很好,但要注意買菜要先問價錢。” 

隨後媽媽又帶我去買了茄子,向我演示了如何討價還價,又讓我去買青菜。 

我來到另一個攤子前,問道:“青菜多少錢一斤?” 

“8毛一斤!”阿姨回答說。 

“8毛一斤?這也太貴了吧?”我說。 

“那你說多少呢?”阿姨問。 

“最多5毛!”我說。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我以6毛一斤的價格買了一斤青菜。媽媽知道后直誇我聰明。 

中午媽媽燒的菜我吃得特別香,因為這裡畢竟也有我的勞動啊!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