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日記一則7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日記一則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譚力川   2003年12月7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是我爺爺的生日,我特別高興,因為我家來了很多客,大家都跟爺爺送了禮物,有的送好吃的、有的送衣服、有的送花……

  爺爺今天更是精神煥發。魁梧的身軀穿着一身筆挺的西服,顯得得體而大方,慈祥的臉龐滿是春光。

  生日宴會可熱鬧了,我們先把蠟燭點燃了,再讓爺爺吹。爺爺猛地一吹,把蠟燭全都吹滅了,大家熱烈鼓掌,然後我給爺爺斟上一杯紅葡萄酒說:“祝爺爺:壽比南山,福如東海!”爺爺聽了特別高興。這時大家隨着音樂唱起了“祝你生日快樂”的歌……

  下午,我陪爺爺下了象棋。我走到哪兒,爺爺吃我到哪兒。爺爺下棋、下得非常好,最後我吃了他的馬和車,可是爺爺把我的兵、車、馬、炮……都吃了。我說:“爺爺,我一定要贏您!”爺爺說“來呀!”最後,我又跟爺爺下了一局,我走一步,爺爺就吃一步。我說:“爺爺,這回該我贏了吧!”爺爺說:“不讓,你得靠本事!”爺爺把我的“兵”吃了“馬”吃了“士”吃了,後來連“車”也給我吃了。這時,爺爺是步步逼近,層層包圍。眼見我的老帥就將被爺爺的“兵”捕獲時,我趁其不備來個炮打翻山,把爺爺的“將”給轟了。我滿以為爺爺會因此不高興,正為自己的莽撞後悔時,只聽見爺爺“哈哈”大笑:“我贏了!我贏了!”我納悶地說:“爺爺,是您輸啦!”爺爺說:“這棋盤上是我輸了,可我的棋藝是後繼有人了,能說不是贏了嗎?哈哈——”這時全家人都樂了。

  爺爺的生日真快樂啊!

  指導教師:杜聰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