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和美之家1700字作文

和美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和美之家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柯北校區四(14)班 胡秋成 

爸爸:嚴格 

媽媽:善良 

我:頑皮 

嚴格爸+善良媽+頑皮蛋=和美之家 

  我爸爸是嚴格的,不信,你瞧!我做錯了一道題,連忙把修正貼拿出來,準備修改。爸爸一看,面無表情的說了三個字:“爛膏藥!”我聽了此話,在一旁偷着笑。誰知我的笑被爸爸發現了,他一把拉起我,說:“快訂正!”我連忙收住了笑,爸爸又補充說:“下次作業要少塗改,再有那麼多塗改,以後就把改正紙貼在你臉上。”我聽了面如土色,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也奇怪,後來,我做作業時刻想起爸爸的話,做作業的正確率也就高了。爸爸不但對我的學習嚴格,對我的生活習慣也很嚴。他每天要求我把衣服繫到褲子里去,而且每天都要檢查,還是一絲不苟的,這就是我的嚴格爸。 

  說起我媽媽,當然是善良的。只要我肚子餓了,媽媽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快的速度幫我燒、煮、烹飪出我最愛吃的食品。再端到我面前,叫我趁熱吃了。說得我心裡暖烘烘的。如果我比賽失敗了,媽媽一定不會罵我,反而會說:“加油,下回努力!”我就更有信心了。只要媽媽有空,她一定會陪我聊天、講故事、下棋、打乒乓球……媽媽不僅對我好,對我們身邊的每個人都很好!只要誰困難,媽媽總會熱心幫助。 

  你認識了爸爸、媽媽,下面就應該來認識我了。我就來自我介紹一下吧!你別看我班裡是個副班長,但在家裡是一個十足的調皮蛋。在星期天,我完成了作業,那麼我一定不會去看書,而是在花園裡玩賽車、做航模、看風景……如果奶奶在我身邊,我還要做出一副小小孩的樣子,向奶奶撒嬌,直到奶奶說:“肉肉乖,我的心肝寶貝肉!”我才心滿意足地走開了。我在學校,一心只想着玩,只有三分之一的精力放在學習上。我就是這樣的頑皮蛋。 

  我,可愛的頑皮蛋,不僅思維靈活,還活潑可愛,給家裡帶來了不少快樂!家裡只要有我,就會笑聲不斷。媽媽的善良給我們家帶來了溫暖,還讓我懂得如何去關心他人;爸爸是嚴格的,他不僅挑起了整個家庭的重擔,還教會了如何認真,我們三個人加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和美的家庭。       修改稿:  和美之家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柯北校區四(14)班 胡秋成 312030  指導老師 茅寒春     和美之家=嚴格爸+善良媽+頑皮蛋   

  我爸爸是嚴格的。不信,你瞧!我做錯了一道題,連忙把修正貼拿出來,準備修改。爸爸一看,面無表情地說了三個字:“爛膏藥!”我聽了此話,在一旁偷着笑。誰知我的笑被爸爸發現了,他一把拉起我,說:“快訂正!”我連忙收住了笑,爸爸又補充說:“下次作業要少塗改,再有那麼多塗改,以後就把改正紙貼在你臉上。”我聽了面如土色,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也奇怪,後來,我做作業時刻想起爸爸的話,做作業的正確率也就高了。 爸爸不但對我的學習嚴格,對我的生活習慣也很嚴。他每天都要求我把衣服塞到褲腰裡去,不許鬆鬆垮垮,還要檢查,一絲不苟地。這就是我的嚴格爸。    

  說起我媽媽,當然是善良的。只要我肚子餓了,媽媽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快的速度幫我燒、煮,烹飪出我最愛吃的食品,再端到我面前,叫我趁熱吃了。如果我比賽失敗了,媽媽一定不會罵我,反而會說:“加油,下回努力!”說得我心裡暖烘烘的,我也就更有信心了。 只要媽媽有空,她一定會陪我聊天、講故事、下棋、打乒乓球…… 善良媽不僅對我好,對我們身邊的每個人都很好,只要誰有困難,媽媽總會熱心幫助。    

  我呢,你別看我班裡是個副班長,但在家裡是一個十足的調皮蛋。星期天,我完成了作業,那麼我一定不會去看書,而會在花園裡玩賽車、做航模、看風景……如果奶奶在我身邊,我還要做出一副小小孩的樣子,向奶奶撒嬌,直到奶奶說:“肉肉乖,我的心肝寶貝肉!”我才心滿意足地走開。就算在學校里,我也時常想着玩,放在學習上的精力只有三分之一。我就是這樣的頑皮蛋。 

  我,可愛的頑皮蛋,不僅思維靈活,還活潑可愛,給家裡帶來了不少快樂!家裡只要有我,就會笑聲不斷;媽媽的善良給我們家帶來了溫暖,還讓我懂得如何去關心他人;爸爸是嚴格的,他不僅挑起了整個家庭的重擔,還教會了我如何認真學習和工作。我們三個人加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和美的家庭。  

和美之家 標籤:幸福之家作文 三口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