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參觀孔氏家廟600字作文

參觀孔氏家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參觀孔氏家廟

 浙江省衢州市 衢州市實驗學校四(6)班 單可 星期五,老師帶領我們去春遊,地點是孔氏家廟。一路上,我蹦呀跳呀,別提多高興呀。

我們來到了孔氏家廟正門,抬頭望去,門上方的匾雕刻着古色古香的四個字:“孔氏先宗”。

走進大門,向右拐,來到了庭院。地上鋪着鵝卵石,小路的兩旁有幾棵扇形的與眾不同的古樹,據了解,這是棵銀杏樹,被人們稱為“活化石”。

走出庭院,我們走進大成殿,空間視覺豁然開朗起來。大成殿的房門上方的“生民未有”四個大字跳入眼帘。我想可能是孔夫子教育後代的意思吧。大成殿外面兩旁有一棵古老的柏樹,聽導遊講解,這棵柏樹有着一千多年的歷史,就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教師。走上台階,有三尊塑像:正中是孔子,左右兩側是孔的兒子和孫子。門口是香爐,讓人們拜祭孔子用的。

我們又來了廂房。右面是孔子後代的雕像和介紹;左面是孔子家族的介紹和變遷。導遊說:孔子世家是‘天下第一大世家’。金兵入侵,南宋初年,孔子第四十八代世孫孔端友把家遷到了衢州。

我們走進了思魯閣,看到了先聖孔子遺像,這是一件寶物,還有楷木像(孔子夫婦)。進了孔府後花園,這裡綠草如蔭,草地上的孔雀姿態多樣,水池裡的小金魚快樂地游來游去。

啊,孔氏家廟真美呀,孔子用他的思想教育了後人,真不愧是古代的教育學家啊!

  指導教師:葉秀珍



參觀孔氏家廟 標籤: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 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