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摩檫力300字作文

摩檫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摩檫力

  一天,我隨手拿起桌上的跳棋子在桌子上轉起來。它轉了好大一會,才停下來。這引起我很大興趣,是什麼力量使它轉這麼長時間呢?

  我又拿了更多的棋子,分別在桌子上`地板上`床單上轉。我發現:桌子上的棋子轉得時間最長,床單上的最短。我想了半天,也不明白,就問媽媽。媽媽說:“圓球狀的棋子,只有一點觸地,而其他部分是對稱的,給它一點力量,它就會轉起來。因為慣性的作用,它就會轉個不停,但是它轉的時候,和接觸面會有一定的摩檫力,還有地球爺爺的引力,所以它最終還是會停下來。我突然想起科學課上,老師講的摩檫力。我恍然大悟地說:”它轉得時間長短決定於摩檫力的大小,桌子光滑,摩檫力小,它轉得就長;床單上摩檫力大,所以它轉得就短。”媽媽誇獎我說:“我的兒子真聰明!”我心裡美滋滋地。

  我知道了:生活中處處有知識,只要善於學習,就一定能學到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