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五杯“水”與一堂作文課800字作文

五杯“水”與一堂作文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何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上課何老師像變魔術似的迅速“變”出了五杯水,問大家:“你們誰來嘗一嘗?”頓時,幾名同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舉起了手,老師便讓他們上來試喝一下這“玉液瓊漿。”

  開始喝水了。喝的同學有的一臉燦爛,有的一副苦瓜臉,有的皺着眉頭,還有的和同伴小聲議論着什麼。可謂是表情豐富,千姿百態。

  等何老師把水一一發給同學們后,大家都端起杯子,準備一飲而盡。可是,多數同學還沒喝到一半就停了下來,一個個捂着肚子,有同學還用手使勁地扇着舌頭,活像一條熱得受不了的哈巴狗;有的同學彎下腰,輕輕地咳着。頓時,講台上花樣百出,同學們都成了滑稽的小丑,而台下的同學有些笑彎了腰,有些則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這時何老師揭開了謎底:原來,試喝的同學有的是鹽水,有的是白醋,有的是加了點白酒的水,有的是雪碧。

  聽了何老師的話,我們都恍然大悟,一些同學埋怨着老師,一些同學則笑得肚子都疼了。等我們安靜下來后,何老師又讓我們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喝到自己心儀的水。這下子,舉手的比剛才的減了大半,但仍有一些“勇敢”的同學舉起了手。

  同學們上了講台後,何老師又把五杯水給他們喝。只見第一個同學用手輕輕沾了一下,放在嘴邊舔了舔,臉上露出了興奮的表情,又和旁邊的同學說了幾句。那個同學聽了以後,也試探性地喝了一點,接着兩人就一飲而盡。看他們那神情,準是喝到了雪碧。可第三個同學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剛喝了一小口,就吐着舌頭,用手使勁地扇着,弄得台下的同學差點笑岔了氣。我想他應該是喝到了白醋。再看看第四個同學,只見她先聞了聞,臉上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又小心翼翼地喝完了,等她喝完了,老師才告訴她這是白酒,讓他頓時不知所措。“咳,咳!”聽,是誰在咳嗽?原來最後一個同學喝的是冷開水,這會兒正小聲地咳着呢。

  很快,一堂有趣而又難忘的作文課結束了。同學們都意猶未盡地討論着,大家都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全面地觀察事物,不能單純地認為這個事物就是我們平時見到的某種東西!

  四年級:古力菲



五杯“水”與一堂作文課 標籤: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作文 一堂語文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