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南海寺院600字作文

南海寺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南海寺院坐落在我的家——汝南,它是全亞洲最大的寺院。很多的外地人都不遠千里來到這裡燒香,拜佛以求平安。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正好我放假,所以就有機會跟隨家人一起去南海寺院燒香了。

  2.南海寺院 有三個大門:北門.南門和西門。因為我的家在北門附近,所以我們就由北門而入了。進入寺院大門,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十二個牌坊,我們順着大道走到頭向東,有大道的左邊是雪松,右邊有個大院子,不過只能等燒香拜佛完再來這裡參觀了,我們向東走到頭,就是藏鐘樓了,爸爸媽媽說這裡有一口大鐘,春節的時候他們還來這裡撞鐘了,鐘聲響亮而悅耳。藏鐘樓的後面就是南海老母了,緊挨南海老母的是一棟樓房,是寺院里的人們居住的地方。再順着大道向前走就是供人們燒香用的香壇了。香壇正對着的小院就是拜佛的地方了。

  3.等一切就緒,我們就進入剛才說的大院子——南院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兩口大鼎了,大道的左邊是一座文殊殿,右邊則是雄偉的大雄寶殿,大雄寶殿周圍還有幾座小殿和亭子。大雄寶殿的前面有兩座小橋,精緻極了。小橋下面的流水,還有假山,小亭子,的確很漂亮。過了小橋就是天王殿了,裡面有威風的四大金剛。出了天王殿就是南門了,門的上面寫着“回頭是岸”四個大字,媽媽說,人都是會犯錯的,但是犯錯之後一定要及時改正,這也就是“回頭便是岸”的含義了。出了南門,順着達到一直走,左邊是圍牆,右邊是一條小河,小河的左邊是十二生肖石像,右邊是樹木,還有大片的綠地,放眼望去:一座座寶殿依偎相伴,又有小橋流水相映襯,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順着大道走到頭,就是西門了,我們也就結束了今天的“南海之行”。

南海寺院 標籤:南海作文 小南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