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孩子,摔疼了嗎?800字作文

孩子,摔疼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座山裡,住着母子倆,兒子每天上山以打柴為生,母親則在家做飯,他們過着幸福而安寧的生活,然而,有一天這種生活被打破了。

  這天,兒子像往常一樣上山打柴,途徑一條小河,突然看到一位美苦天仙的姑娘在河邊洗衣服,那動作,那神情,深深的把他迷住了,好美“要是能做我的妻子該多好啊,可惜,可惜我窮小子一個”。第一天,也就是這種想想罷了。

  但在接下來的幾天里,小夥子都能看見那位洗衣西施,終於有一天小夥子按捺不住心中那份愛,壯起膽子走向那位姑娘,他紅着臉對她說:“姑娘你,太美了,你能做我的妻子嗎?雖然我窮,但不管你要什麼,我都儘力滿足你。”那姑娘先是一愣,后說:“我什麼也不要,只要你媽媽的心,因為我父親病了,神醫說需要一顆老婦人的心才能醫好”。“什麼”天啊,太不可思議了,世上居然有如此之事。“拿到你母親的心后,再來找我”,姑娘說完便消失了,留下那小夥子傻傻的呆在那裡。

  這天,他也不知道是怎樣回到家的,母親還像往常一樣,把熱好的飯菜端給他吃,要在平時,他會狼吞虎咽起來,可今天,是那麼的沒胃口。

  當夜幕降臨,母親躺下準備睡覺時,他舉起砍刀邁着沉重的步子,逼近了母親,就在他準備砍下時,他想到了,她是生我養我的親生母親啊,我不但不報恩,還想殺她,我簡直連畜牲都不如,於是他丟掉砍刀,跑了出去。

  第二天,天亮了,可他的心卻沒亮,他想我到底要母親還是要妻子?對,母親再好也不能陪伴我一輩子,而伴我一生的只有妻子啊!

  所以當夜幕再次降臨時,這個不孝子又舉起了砍刀走向母親,這次他沒多想,砍刀直下,隨着一聲還未清醒過來的慘叫——“啊”血,濺的哪也是,他趁機掏出了母親的心,走出家門。

  這時,也許天公發怒,下起了傾盆大雨,因為路滑,他一下子跌到在地,那顆心,也摔出好遠好遠,當他爬起來撿起那顆心捧在手裡時,熱呼呼的,彷彿還一動一動的,好像在說:“孩子,你摔疼了嗎?”

  這就是母親,這就是母愛,盲目的人們啊,當你在選擇愛情的同時,想一想,愛情重要,還是親情重要,愛情沒了,可以重來,可親情沒了,還可以重來嗎?

  四年級:陳湘湘



孩子,摔疼了嗎? 標籤:孩子,別哭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我錯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