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村五月500字作文

鄉村五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鄉村就像一塊碧綠耀眼的翡翠,鑲嵌在那毫不起眼的邊遠山區。清新的空氣是別在鄉村的一枚徽章,在城市裡的人是否能聞到那城市的清新空氣,即使偶爾吹來的柔風中也夾着無數嗆鼻的粉末。看着這鋼筋水泥的城市,讓我慢慢回憶起那鄉村。 

  五月的鄉村,村民們正忙着收穫油菜和小麥,把油菜種子榨成一罐罐的菜油。在採摘的時候,農民伯伯把那粗長的油菜果實收穫下來,樸實的臉上布滿着收穫的笑容。五月是豐收的季節,大人和小孩們各忙着自己的事情,大人們一刻不停地在田裡工作着,希望有好的收成;而孩子們成群結對地拿起一個個竹籃,去山上採摘野草莓,一路上飄灑着孩子們歡快的笑聲,不一會兒的時間,孩子們就能採摘到一籃野草莓,洗也不洗就聚在一起吃了起來,這是孩子們最喜歡吃的水果,而且這還是純天然的水果,營養價值可高了,這在城市裡是買也買不到的啊! 

  在五月的鄉村,山上還生長着一種叫做筍的蔬菜。筍在春節的時候就有了,可是那時候很貴,而且還是農民伯伯用稻草捂出來的,不夠營養。三四月份春雨來臨的時候,筍就紛紛破土而出了,到了五月的時候,山上就會生長很多野筍,營養價值很高哦!大人們會帶着小孩一起到山上去拔野筍,不僅可以讓孩子們玩耍,而且還可以有美味的筍吃,真是一舉多得啊! 

  五月的鄉村是個忙碌的季節,是個美麗的季節,是個收穫的季節,也是個充滿生氣的季節。

鄉村五月 標籤:五月作文 五月天作文 感悟五月作文 五月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