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村生活600字作文

鄉村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鄉村,有美麗如畫的風景,綠油油的其中一個小夥伴小心翼翼地一點一點升高網罩住知了,當知了在網裡撲閃着翅膀亂作一團時,我們迅速降低網的高度,直到可以用手摸到為止,讓其中一個小朋友快速把手伸進去,捉住知了高山和田地,還有一籮筐的遊戲和趣事。

  在奶奶家,我最喜歡乾的事就是捉知了和打核桃了。但我還是偏愛捉知了。

  在盛夏的時候,捉知了是最好不過的了。這時候,奶奶家後面的小樹林里,知了成群地在“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好像在大聲喊,真熱,真熱。在一棵樹就可以發現好幾隻。

  我和小夥伴們每天下午帶上自製的小網去捉知了。這種網的特別之處就是,網系在一根很長的木條端頭。因為鄉村的樹木長得很高,要不就捉不到樹木高處的知了。我們幾個分頭行動,開始大範圍的搜捕,不管男女老少,一個不放的,統統趕盡殺絕。

  當我們其中一個發現目標時,就把小夥伴招呼到一起。其中一個小夥伴小心翼翼地一點一點升高網罩住知了,當知了在網裡撲閃着翅膀亂作一團時,我們迅速降低網的高度,直到可以用手摸到為止,讓其中一個小朋友快速把手伸進去,捉住知了。我們再用隨身帶的細繩,套住知了的頭拉着讓它飛。接着繼續搜捕,大家一起玩,最後一人拉一隻,比賽看誰的飛的最快。

  玩累了,我們就直接躺在鬆軟舒服的綠草地上休息,看着蔚藍的天空,陽光透過樹葉的空隙,照着我們的臉龐,那時光真美好。

  鄉村的生活真美好!那歡樂地笑聲、叫聲還回蕩在耳畔,那濃綠的樹林還呈現在眼前,美好地鄉村生活真讓人留戀。

鄉村生活 標籤:鄉村生活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體驗農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