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做炸醬麵400字作文

學做炸醬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很喜歡吃肉絲麵、炸醬麵、西紅柿雞蛋打滷麵,也想學會做它們,“藝不壓身”嘛。

  爸爸說,炸醬麵最好做,你就先學炸醬麵吧。在爸爸的指揮下,我先在盆中倒上一勺面,然後左手端水,右手攪拌,三四次之後,盆里的大部分麵粉就成了花生仁和桂圓那樣大的小麵糰。爸爸幫我把它們用力揉在一起,成了一個大麵糰。我把它切開,擀成三個長圓形的薄片,放在壓面機里壓成條。

  打開電磁爐,燒上一壺水。拿出一個小碗,倒入一些甜麵醬,再倒入一點清水,把甜麵醬調稀。端出炒鍋,放在煤氣灶上,點着火,倒入花生油,燒熱后,再倒入調好的甜麵醬。鍋里“刺啦”一陣響,濺出許多小油點,我趕忙躲開。瞬間,鍋里飄出很香很香的炸醬味!

  我把湯鍋放在煤氣灶上,倒進開水、麵條。麵條煮熟后,撈出,盛進飯碗中,拌入紅撲撲、香噴噴的炸醬。

  我接過爸爸遞過來的毛巾,擦去滿頭的汗,急忙夾一筷子自己做的炸醬麵,放進嘴裡,嚼一口——真香啊!

  “我會做炸醬麵啦!”我舉起雙手歡呼,爸爸媽媽也都為我鼓起掌來!

  大庄鎮東孟庄小學四年級:季浩然



學做炸醬麵 標籤:學做作文 學做蛋炒飯作文 學做家務作文 學做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