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做陶藝600字作文

學做陶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做陶藝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五班 曾馨儀 今天是星期二,晚上媽媽帶着我和弟弟一起去學陶藝。

到了畫室,見到大板桌上放着一大塊陶泥,同學們都到齊了,我和弟弟馬上坐到位子上去。開始做陶藝了,老師告訴我們:“今天要學做恐龍,每個部位都要做到細緻和像。”說完,老師拿出恐龍資料,給我們挑選一隻來做,過了一會,老師又溫和地對大家說:“我先做一隻劍龍給大家看:先把報紙包成一團,然後把陶泥壓成像一塊烙餅的樣子,最後把陶泥包着報紙,在前後留兩個洞,捏上頭和尾,再把腳捏在下面……”,我和弟弟認真聽完后,便開始動手了。我打算做一隻劍龍,弟弟打算做一隻鴨嘴龍,他開始做恐龍的身體怎麼也做不好,我看了,就一邊做自己的恐龍,一邊幫弟弟,可弟弟沒耐心,他做不好就說:“算了,我做長頸龍得了。”我就和弟弟一起做,我告訴他:“你先按老師說的去做身體,然後和姐姐一起做頭、尾巴和腳。”果然,他按老師說的去做身體,真的做出來了,我誇他真棒,他笑了笑,沒說什麼。然後我就讓他和我一起做頭。弟弟總是把頭捏的太尖了,做的像條尾巴,可我想:這工夫可不能白費,把它當尾巴得了。於是,我把它捏到尾巴那裡去了。但是我們沒有放棄做頭,我讓他再做一次頭,他像上次一樣,做的像條尾巴,於是,我把尖頭一拆,就變成了圓頭,我告訴弟弟能捏上去了,他就捏上去。我看只剩下腳了,又鼓勵他,弟弟甜甜地笑了!最後,我們把柱子似的腳捏好,就給老師看,老師說:“做的不錯,還要努力!”

晚上回家時,媽媽表揚了我倆能互相幫助。

  指導教師:張文娟

學做陶藝 標籤:做陶藝作文 陶藝作文 學做作文 學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