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私的愛600字作文

無私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而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小事也能折射出父母是偉大的,他們為自己的兒女去拼搏、去賺錢,為自己的兒女自豪和驕傲,這個或許就是父母對兒女的愛。

  今天弟弟去理髮,我便和他一起去,我在等弟弟的途中和理髮師交談了幾句,對父母的愛有了更深的認識。

  這位理髮師一頭茂密的黑髮,一雙小小的眼睛,身着一件棕黑色的皮衣,這件皮衣或許穿了許久顯得有些破舊,他腳蹬一雙舊舊的黑色布鞋。理髮師是一位單身父親,身體和說話功能都有殘疾,靠理髮維持生計,供女兒上學。雖然如此但是他和其他父親一樣有自己的驕傲。在交談中他說:“我的女兒就是在城裡上初中,學習成績很好,而且為了讓我輕鬆一些,女兒選擇一個人在市區租房子生活,一個人承擔了自己飯菜和衣物的費用,只有星期天回家,這樣省了我每晚來回奔波,這樣我就可以多休息一些。”說這話的時候,他一臉的自豪,絲毫沒有因為身體的殘疾而悲傷。這份自豪,正是來自於對孩子的愛。

  雖然這種情況不足為奇,但是在這位父親的心裡女兒就是他的驕傲,女兒就是他生活下去的希望,女兒更是他在別人面前抬頭挺胸的資本。

  認真想想,我覺得自己太自私了。學校里,得到同學細小的幫助,我會感激半天;馬路上,一個陌生人沖我微微一笑,我會受寵若驚,報以同樣友善的微笑。可是一切在父母身上,我們會視若無睹……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父母就具有這樣的胸懷,即使你犯了再大的錯誤,他們依然愛你。

  或許這個就是愛,一份無私的愛。

  四年級:初夏丿薔薇



無私的愛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