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無私的愛700字作文

無私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五月十二號晚上,我寫完作業,便打開電視看新聞。突然,我聽主持人說:“今天下午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八級地震。”我以為我聽錯了,可是,當一座座倒塌的大樓,一堆堆雜亂的瓦礫,展現在我眼前時;當一聲聲嘶啞的呼喊徘徊在我耳邊時;當一幅幅悲慘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才相信這是真的。

  從那天晚上起,我變便天天看新聞,關注汶川,關注抗震救災,親眼目睹了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在地震中表現出的那無私的母愛,無私的父愛.。 

  當救援的隊伍在廢墟中苦苦搜尋倖存這者時,突然發現一位年輕婦女,她雙膝跪在地上,雙腿被倒塌的樓板死死壓住了,她的雙手撐着地,使勁地撐起胳膊,像一張彎彎的弓一樣,在她的腹部撐起一塊空間。救援人員發現她以經死去,身體已經僵硬。就在大家為她傷心的時候,突然發現,在她撐起的那塊空間里,熟睡着一個寶寶。原來,這位平凡的母親,在災難來臨時,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倒下的樓板,保護了自己的寶寶!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 

  醫生給寶寶檢查身體時,在他的小被子里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有一條還沒發出去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的話,你要記住,媽媽是愛你的! 

  還有一位父親,他是一位年邁的老師。當救援人員找到他時,他趴講桌上,雙手緊緊抓住講桌,死死不放,從講桌底下傳來陣陣哭聲。原來,老師身子底下護着四個學生。雖然老師已經死了,但是他的手臂仍緊緊抓住講桌,人們只好將老師的手臂鋸開才救出這四個學生!這位老師,這位父親 ,用自己年邁的身軀保護了四個年輕的生命!他曾想要參加女兒的大學畢業典禮,但是在災難面前,他選擇了奉獻! 

  這位無私的母親,這位無私的父親!他們的身軀是那麼弱小,他們的愛,又是多麼偉大啊!

無私的愛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