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荷花700字作文

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喜歡的花就要數荷花了。 

  我們中國有許許多多的人都很喜歡牡丹花,那是因為牡丹是中國的國花。可我不一樣,我最喜歡荷花,那是因為荷花從污泥里長出來而不會被污泥所沾染,它雖然從乾乾淨淨的水裡洗過,卻一點也不妖艷,“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不正是形容荷花的嗎?所以,我最喜歡的是荷花。 

  啊!好大的一片綠色地毯啊!哦!原來那就是荷葉,碧綠碧綠的,美麗極了!荷花呈圓形,在它的上面,像是塗了一層蠟似的,非常的光滑,如果我們舀一點點水倒上去,水就會像珍珠一樣滾來滾去,可愛極了!荷葉的四邊呈圓擺式,像是一位美麗的少女穿着綠色的喇叭裙,漂亮極了!荷葉還像是一把綠色的大傘一樣,它可以為魚兒們遮太陽,擋風雨,真的是太好了! 

  啊!在這片碧綠碧綠的地毯上,還長出了許多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紅色的、有白色的、有紫色的、還有粉紅色的,美麗極了!它們 一個個像是在觀看這美麗的景色呢!有的荷花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綠綠的小蓮蓬;有的才開了兩三片花瓣,像個含羞的少女躲躲閃閃地只露出自己的臉蛋;有的還是花苞,像是一枝毛筆的頭,細細的、長長的,真是美麗極了! 

  在荷花的中間還有一個綠綠的小蓮蓬,它剛剛長出來時只有像針一樣細的小孔 ,可像我家裡的洗澡噴頭。過了一段時間,小孔慢慢變大了,這時,它可像我家陽台上的小蜂窩,也像是澆花的水壺上的噴頭,說不定,我們還可以看到裡面的蓮子呢。 

  荷花的根長在污泥里,慢慢地它會長大變成藕。那可是夏季一道清香可口又降溫的好菜,可好吃了! 

  你看,荷葉可以製作葯,也可以泡茶;荷花可以供人觀賞;蓮子可供食用;藕可以做成美味佳肴……總之,它全身都是寶。 

  我愛荷花,我更愛它那默默奉獻的精神。

荷花 標籤: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