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養魚的樂趣700字作文

養魚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你們養過金魚嗎?養金魚是不是特別有意思呢?養金魚讓我受益匪淺。那麼,下面,我來講講我養金魚過程中的一些趣事吧!

  我第一次養金魚是在十一歲左右的時候。一天,媽媽下班回來,帶來了八九條金魚……可把我高興壞了,因為這下我的生活充實了許多。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給它們餵食兒吃。每當你輕輕地把食兒灑在水面上時它們便會突然一轉身,紛紛圍攏過去,爭着吃。看着它們爭食兒吃,別提我有多高興了。儘管每次都爭來爭去,但是最後總是那條最大,最機靈的金魚吃得最多。

  有一次,我把魚食灑在水面上,像往常一樣,魚兒們一擁而上,可是卻遲遲不見那條最大,最機靈的金魚。原來啊,它正在水草旁琢磨計謀呢!哈哈,這次,我可要好好看看,它到底能想出什麼樣的計謀來。就在這時,它突然來了一個180°大轉身,尾巴一甩,箭一般向水面“射”去,之後它瞅準時機,見縫插針地鑽進了爭食的魚群中,不久它又猛地一甩尾巴,把其他魚嚇得“抱頭鼠竄”,遲遲不敢靠近。這才安靜地獨享食物。哈哈,真是一條聰明,貪吃而又淘氣的金魚啊!連我都不得不佩服它了。

  要知道給金魚換水,是最麻煩的了。

  有一次,就是因為動作太慢,導致一條金魚“命喪黃泉”了。本來是看它們的生活環境太差,想給它們換換水的,誰知道天有不測風云:我把事先曬好的清水放在魚缸旁,然後把它們一條一條地用漁網放到清水裡來,要不怎麼說“虎離山無威,魚離水難活”呢,我前腳剛撈上來,它後腳就“上西天”了。我意識到不能再慢吞吞得了,這才沒再次造成意外。

  養魚不僅充實了我的生活,給我帶來了樂趣,而且讓我懂得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道理,同時也讓我養成了善於觀察的好習慣,真是一舉多得。所以,我愛養魚。

  九中四年級:賀馨儀



養魚的樂趣 標籤:釣魚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