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荷花500字作文

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離我家不遠處有一個小池塘,裡面有許多荷花,每當夏天,就會滿池生輝,一股淡淡的清香飄然而出,令人心曠神怡。

  七八月份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在挨挨擠擠的荷花中,花多是那樣的粉嫩、高雅。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地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說它粉紅吧,又似乎有一種淡淡的潔白滲透出來;我也無法用文字準確地形容那花瓣的質感,說它柔韌、富有彈性吧,它又顯得那樣纖弱而嬌嫩。總之,單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內涵的。

  荷花開得有早有遲,放眼望去,能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苞欲放,粉紅的花骨朵兒飽漲的快要破裂似的。有的剛剛綻放,粉嫩的葉瓣惹人喜愛。有的全部綻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那層層疊疊的花瓣擁護着它。大雨過後,雨珠悄悄地滑落到荷花里,蓮蓬盡情地吮吸着這滴滴甘霖。

  荷葉富有韌性,鮮綠的葉片始終透着生氣,透着活潑。有了它的襯托,荷花就顯得更加清麗了。

  冬天北風呼嘯,河面結冰,但荷花在淤泥中卻沒有停止運動。它在默默地積蓄力量,為的就是來年一展風采,重現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壯觀情景。

  我愛荷花的清香與淡雅,但更愛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

  上伏完小四年級:趙壯傑



荷花 標籤: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