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500字作文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北大這個學校每一個人都想進去上學,因為那是一所很好的大學,想進去也難,這篇文章我在讀者上看到。

  這篇給我的映像很深刻,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在高二時選擇了文科,因為那一次的班會,班主任的一句“你只是懦弱!”“我”決定嘗試努力一個月。從那以後一個月,從早上六點到晚自習上課最踏實和安穩的竟然是自己,在期中考試時,“我”破天荒考了個第一,之後“我”再也沒有改變過學習的態度和方法,只有一個詞:刻苦!在高考前“我”把5本高中歷史書背了整整六遍,邊背邊掉眼淚,但我堅信堅持是世上最偉大的品質。踏入高考考場時,我很平靜。考完后“我”心依然空無着落。以為我相信一切真實的感知都是要以淚水和痛苦作為代價的。

  是的,這篇文章中說道,哪怕北大隻有一個招生名額,為什麼考中的那個人不是我?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多問問自己問什麼表揚的或錄取的不是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機會,關鍵是在於你有沒有把握或用好這次機會,機會你會遇到很多,發現了它就要牢牢抓住。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在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辦不到”,僅僅是因為你沒有去努力嘗試而已。在學習中,我們也要像她一樣為了一個目標而去奮鬥,向那個目標前進。

  覺醒吧!為了一個目標去奮鬥吧!這個目標會成為你精神的動力,這也是需要你為此付出代價的,光有目標是不夠的,還應付出行動。

  常州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一:臧鈺清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標籤:北大作文 北大荒作文 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