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珍愛生命1100字作文

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假如有一天,一個人問你說,世界上什麼最珍貴,你會怎樣回答?是時間?是金錢?是知識?是道德?而我則會說,生命最珍貴。

   生命是頑強的,因其頑強,我們就應該敬畏生命;生命也是脆弱的,因其脆弱,我們就應該呵護生命;生命是寶貴的,我們就應該珍惜生命。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曾經有這樣一個人,他是一位伐木工人,每天都要定時到森林裡伐木。這一天清晨,他和往常一樣,拿着電鋸,來到森林中。他選定了一棵高大的松樹,便開始行動。

  “嗞嗞”,隨着電鋸一聲巨響,松樹被鋸倒了,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卻發生了。松樹巨大的反彈力把他擊倒在地,而松樹的樹榦則重重的砸在他的右腿上。霎時間,一陣劇烈的疼痛傳遍了他的全身,他昏倒了。

  但是,身為一個伐木工人,他明白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而只有這樣才能有存活的希望。他利用身邊的一切工具求生。首先,他拿起了斧頭,奮力向樹榦砸去。一下,兩下,時間再慢慢流逝,而時間的流逝也代表着他生命的結束。隨着“咔嚓”一聲巨響,斧柄斷了,斧頭不能用了。

  他又拿起了電鋸。電鋸在轟鳴,但他很快發現,樹榦倒下來呈45°腳,如果強行使用電鋸鋸的話,電鋸極有可能損壞,而電鋸一旦損壞,就好象在生命的蠟燭上又吹了一口冷氣,加速了生命的消逝。

  怎麼辦?不能再猶豫了。這裡人跡罕至,沒有能讓他藉助的物品了。這時,一個念頭閃過他的腦海,那就是自行截肢。雖然自行截肢要冒很大的風險,也會永遠失去右腿,這總比在這裡坐以待斃好吧。

  他狠了狠心,在次拿起那唯一能讓他走出死亡烏雲的工具———電鋸,向自己的右腿鋸去,幾秒鐘過去了,他擺脫了死亡的魔爪,向著生命之光邁進。

  他努力爬向前方,一寸,一寸,一尺,每爬一下,他都要忍受常人難以想象的疼痛,雖然他簡單的包紮了一下。除了爬,他別無他路。就這樣,他堅定了信念,一定要爬出這死亡之地。隨着他的爬動,身後便留下了一道血印。這正是生命的頑強,力量的偉大,信念的堅強!他竟奇迹般的爬了出來,向死神和惡魔揮手告別。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每當我想別人談起這個故事時,我便不禁感嘆:在這樣殘酷而惡劣的環境下,在死神的窮追不捨下,他竟然活了下來,我們不禁為他動搖,被他震撼,為他感動。

  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頑強的,生命更是神秘的。只要你珍愛它,呵護它,它會讓你創造出常人難以想象的奇迹。但你只要稍微不留神,它就會從你手中流逝,讓你留下千古遺憾!

  生命是神秘的,說他脆弱,它就像薄冰那樣,不堪一擊;說它堅強,它就像大山那樣,堅韌不拔。讓我們珍愛生命,讓生命創造出奇迹!


 



珍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