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江南的橋300字作文

江南的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江南的橋,無論大大小小,寬寬窄窄,無論是單拱橋,石板橋,廊橋,雙拱橋……都有一種江南特有的平易近人的樸實無華的氣息。

  最常見的當然是石板橋,一塊石板擱兩岸。最詩情畫意的是單拱橋,有月亮的晚上,橋洞倒映成一個月亮,如果這時候划著船穿梭其間,就好像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其中,最獨特的要數廊橋,太陽大的時候,會有一群老人坐在廊橋里,一邊聊聊家常事,一邊乘涼。雨天,正在過橋的人就不會淋雨,還會有一大群人在裡面避雨。早晨,賣包子的老奶奶會準時在橋上叫賣。放學了,有幾個膽大的男孩在跳水。橋縫裡還長出了新的小草。

  江南的橋,不僅像關節一樣連接着兩岸居民,更連接着居民們的感情。

  浙江嘉興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吳嘉澍



江南的橋 標籤:江南的雨作文 濟南的冬天作文 友誼的橋樑作文 心與心的橋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