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變了800字作文

我家變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 

  家 

  變 

  了 

  弋陽二小四(1)班吳振鵬 

  今天是雙休,一大早,爸爸便叫道:“吳振鵬,大懶蟲,太陽都要曬屁股了,快起床了,今天回家去。”我聽了一骨碌爬起來。這半年來,爸爸一直在鄉下做房子,現在總算大功告成了,我也得回家看看了。 

  坐在回家的車上,我發現原來沙石混泥土的馬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寬闊平坦的水泥路。望着車窗外的風景,我陷入了沉思。半年前,我家住的還是用土磚土瓦蓋的低矮的平房。遇上颳風下雨,家中總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雨過天晴,全家人定會拿來臉盆和舀水筒舀家中的積水。現在也不知這破窩變成啥樣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進村了,村子口幾幢洋樓高高地挺立着,好像威武的士兵一般,十分神氣!我心想:我的家會是怎樣呢?是不是也像這小洋樓?一個個疑問在我心中浮起。突然,爸爸在一幢三層半的小別墅門前停了下來,我說:“爸爸,快走呀,快帶我回家看看我們的新家。”爸爸指了指眼前的小別墅說:“這就是我們的新家呀!”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難道這漂亮的小別墅就是我家?我沒聽錯吧!我使勁揉揉自己的眼睛,爸爸見我愣在那兒,便掏出鑰匙開了大門。我如夢初醒般地跟了進去。啊,眼前的一切更讓我目瞪口呆,雪白的牆壁光溜溜的,像打過蠟似的,潔白的地面是用瓷磚鋪成的。再一抬頭,天花板上的吊燈猶如一朵綻開的花兒。我用手一按開關,五盞玉白的燈同時亮起來了,是那麼耀眼。我輕輕地脫掉鞋子,走進家門,我像個陌生人似的東瞧瞧西望望,那些熟悉的傢具沒了,那凹凸不平的地沒了,那個一燒飯就嗆得人直掉淚的柴灶也沒了……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顯得如此的陌生。我坐在花崗岩鋪成的樓梯上,撫摸着不鏽鋼扶梯,心中又喜悅又失落!喜悅的是我家總算舊貌換新顏了,失落的是伴我成長的件件破舊的物品都不翼而飛了! 

  突然,一陣悅耳的歌聲把我從矛盾的情緒中拉了回來,爸爸見我如此,哈哈大笑起來,那歌聲和着爸爸爽朗的笑聲,構成了一曲優美的讚歌! 

  指導老師:蘭青蓮

我家變了 標籤:變了作文 我改變了作文 天變了作文 誰變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