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奶奶家的“常勝將軍”500字作文

奶奶家的“常勝將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奶奶家的“常勝將軍”

中山市三鄉鎮雍陌小學

  鄭麗瓊

   奶奶家有一隻好鬥的大公雞,大公雞長得很健壯,它的雞冠在遠處看像一團火,下巴上還有兩隻威風的肉瘤,金黃色的粗腿,高高翹起的大尾巴。我們都叫它“常勝將軍”。

   有一次,我和奶奶家一起睡,由於睡得晚,第二天早上我們都不知醒,大公雞好象知道我上學不能遲到似的,站在我們的窗口外放聲啼叫,直到把我和奶奶叫醒為止。

   除了盡職盡責地叫我們起床外,大公雞最大的特點就是好鬥。有一次,鄰居家的一隻公雞和奶奶家的大公雞在屋子前相遇,大公雞以為它是來挑戰的,於是伸長了脖子,全身的羽毛豎起來,眼睛睜得又圓又大。它們先是相對着轉了幾圈,突然,大公雞展開雙翅,縱身一跳,向鄰居家的公雞啄去,啄掉了鄰居家的公雞頭上的一小撮毛。佔上風后,大公雞得意洋洋地舉起爪子,想弄掉嘴邊的毛。就在這個時候,鄰居家的公雞瞅准了機會,也縱身一跳,一陣猛啄,大公雞的冠子被啄出血來了。這下可把它徹底惹火了,只見它雙翅一展,一個“老鷹撲食”跳到對方的背上,拚命地啄住它的雞冠不放,鄰居家的公雞隻好拚命地掙扎。過了一會兒,鄰居家的公雞終於鬥不過奶奶家的大公雞,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大公雞勝利了,它“喔喔喔”地打鳴,宣告自己的勝利,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來走去。

  我真喜歡“常勝將軍”。

  指導老師:劉秀勤



奶奶家的“常勝將軍” 標籤:奶奶家的作文 奶奶家的花作文 奶奶家的菜園作文 奶奶家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