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白箱》觀后感500字作文

《白箱》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箱》是一部着眼於青年動畫人的生存狀態、刻畫描繪動畫製作人與業界樣態的動畫作品。

  這部作品沒有太過先聲奪人的開頭,從一開始就把動畫製作過程中的瑣碎和複雜展現到觀眾眼前,或許太年輕的觀看者就會選擇放棄,因為這裡沒有他們想要的“王道”或者是“熱血”,卻有職場新人的忙亂無措和現實的沉重。

  資深畫師杉江茂作畫時懷揣的夢想是“做出讓孩子和成年人都能歡笑的動畫”,但放眼業界而去,能夠不忘初心的人又有多少呢?不能怪他們為何忘記了當初的堅持,誰又能狠心苛責那些為了不被生活的重擔壓垮不得不委曲求全的普通人,傾倒於生命之河上的燭火熄滅之時只是無聲的唏噓。

  就連年過花甲的杉江茂本人,都已經因為被排斥在年輕化畫風之外而產生了自己身為公司累贅的落寞感受。令我感動的是他在救場以後毫不張揚地離去,無論是幫助新人原畫師繪麻突破瓶頸還是完成動物畫稿拯救陷入困境的公司項目組,一位前輩的謙卑低調讓人印象深刻。

  故事情節的安排沒有太多的“命中注定”,取而代之的是許多突發事件,或許這就是動畫製作的真實狀態吧,你永遠無法預測項目能否進展順利,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

  《白箱》不算神作,但也值得一看,是一部創新性的青年動畫。



《白箱》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