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續寫《媽媽只刷一隻鞋》600字作文

續寫《媽媽只刷一隻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續寫《媽媽只刷一隻鞋》

 遼寧省阜新市 實驗小學四年四班 遲書雅

  一天,小樂放學回家,看到自己的一隻鞋刷得乾乾淨淨,晾在門口,可是另一隻鞋卻沒有刷。

  小樂心想:媽媽怎麼了,為什麼只刷了一隻鞋,是不是太累了?於是,他就到各屋轉了一圈,可是沒有看見媽媽。他又想:媽媽是不是有事,沒有刷完?不對,一定是媽媽想鍛煉我,老師也經常對我們說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想到這兒,小樂決定自己把那隻鞋刷完。

  說干就干。小樂端來一盆清澈見底的清水,把盆放在了地上,又把那隻鞋的鞋帶解下來,還把鞋墊取了出來。這時,他擼起袖子,向盆里撒了點洗滌劑,又用手在盆里攪了攪,然後把鞋放進盆里,泡了一會兒后,就認真地刷了起來。

  他先把鞋的外面,從頭到尾,翻來覆去地刷了幾遍,最後刷了刷鞋裡面,他端起盆,剛要把水倒掉,只聽“哎喲”一聲,他自言自語道:“我還沒刷鞋底呢。”於是,他又把盆放在地上,把鞋底仔細地刷了一遍后,把舊水倒掉,換了一盆清水,再把鞋洗了一遍,然後用手甩了甩。這樣,這隻鞋就被刷得乾乾淨淨、煥然一新了。他把鞋晾在了那隻鞋的旁邊。

  這時,媽媽回來了,看了這些后,簡直不敢相信,她說:“小樂真是長大了,能幫媽媽幹活了。”小樂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第二天,小樂穿着一雙乾乾淨淨的鞋,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

  指導教師:尹老師

續寫《媽媽只刷一隻鞋》 標籤:一隻鞋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