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明禮儀800字作文

文明禮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文明禮儀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

  “輕聲慢步右行”已經逐漸成為大家都積極遵守的文明法則,文明的種子已經在校園中處處播撒,正在生根發芽綻放出了嬌艷的花朵,文明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事情,身為一名小學生,最基本的禮儀是尊師長,禮待人。文明是一個簡單的點頭致意,一聲友好的問候,(傳遞着我們對他人的一種友誼,一種溫暖,一份真誠。)文明是在公共汽車上,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請先說聲“對不起”,別人幫你做了事,要對別人道一聲“謝謝”。文明是見到老師要熱情打招呼問好,吃飯時,要把最舒適的座位讓給長者,等等。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正在接受知識教育,更應該知書達理,舉止文明,談吐得體,提高道德素質,這樣才能學好知識,一個有高素質,有道德禮儀的人,必定會引來旁人的讚許和祝福。

  課堂禮儀對老師教學影響很大,它關係著這個班的榮譽和凝聚力,體現出這個班的班風班貌。課堂上,我們要認真聽講,遵守課堂紀律等。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丟紙屑,上下樓梯一律右行,不能大聲喧嘩,見到老師,用普通話主動問候,愛護樹木和一切設施。同學之間的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除,如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培養較強的協調精神,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到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文明是一種品質

  文明是一種修養

  文明是我們煥發向上的歌

  文明伴隨我們茁壯成長

  禮儀是你生命中的亮點

  禮儀使你走向成功

  文明禮儀在我們心中成長,用真誠澆灌,用熱情哺育,用理解去培養,在這個春意濃濃,生機勃勃的陽春三月,全國都瀰漫著文明的芳香,我們要挑起傳承文明禮儀的使命,飛向社會,飛進所有人心中。同學們,加油!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四年級五班張靜怡

  2014年3月20日

 四年級:靜怡顏

文明禮儀 標籤: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