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最近幾天傍晚,我都會騎着我心愛得小自行車,吹着涼爽的夏風,在小區里一圈一圈得騎着。 

  剛開始得時候,我連自行車都不敢上,唯恐一上去自行車就要倒下來。最後還是被爸爸強行抱上去了,可我一上去,自行車就歪歪扭扭地倒下來了,這一跤摔得我很疼,我都快哭了。我忍住眼淚,揉了揉摔疼得膝蓋,我又騎上自行車,讓爸爸幫我扶着。爸爸說:“騎自行車時,整個人要坐端正,腳要用力蹬,而手不能用力扶着把手,兩隻手用得力量要相等。” 

  我照着爸爸的說法去做,果然比以前好了一些。但自行車還是不能平衡,歪歪扭扭的,總覺得還是要摔倒,爸爸只好緊緊地幫我扶着自行車的“尾巴”。不過爸爸說:“你只要按照今天這樣好好的練習,用不了幾天,你就可以學會騎自行車。” 聽了這句話,我心裡有點高興。於是,我對自己暗暗地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我騎上自行車,讓爸爸幫我扶着,我在小區里騎了一圈又一圈。在這幾圈裡,有兩三百米爸爸沒扶我。爸爸對我說:“其實你已經學會騎自行車了,只是你膽子太小了,你怕自行車摔倒,也怕有車子擋在你面前或者是有車子向你開過來。”我心裡一驚,問爸爸:“您是怎麼知道的?”爸爸說:“這事情待會兒告訴你,你現在趕快練騎自行車吧。”爸爸先幫我扶了我一段路,然後把手放開,我自己竟然能輕鬆自如的在小區裡面一圈一圈的飛快地騎起來。 

  第二天,天上下着小雨。我和爸爸媽媽去去小區對面一座還沒開業的小學去騎自行車,還是跟昨天一樣,爸爸先幫我了一段路,我馬上就飛快的騎了起來。不過爸爸說我上車還不太好,我自己試了一下。呀!果然上不去,我可不能美中不足,我把腳用力地踏下去,雖然上去了,但方向沒把握好,差一點就要撞到樹上了。爸爸先讓我在下坡練習上車,他說:“練習上車的時候兩隻腳要用力的踏下去,方向也要把握好。”我照着爸爸的說法在下坡試了一下,這次我總算上了車了而且方向也把好了。我非常高興,在小區里飛快地騎着自行車。後來,爸爸又讓我在平地練習上車,平地上車果然要比下坡上車難一點,我吃力的把腳蹬下去,另一隻腳再垮上來,我終於上去了,我向爸爸得意得一笑。再接下來,我腳只要輕輕地一踩,就可以輕鬆得騎上去。 

  現在,我騎自行車一點都不害怕了,發現騎自行車原來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