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烏去密布的早上,我獨自在平台上學騎自行車,我握緊把手,將一隻腳蹬上踏板,可是正在我的另一隻腳離開地面的一瞬間,一件不幸的事發生了——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緊接着我扶着自己被摔青的膝蓋,一步一步地向家裡走着。回到了家,我把事情經過向媽媽訴說了一番,並露出了“可憐”的膝蓋,嘴裡嘟囔着,“再也不騎這破自行車了。”媽媽聽后,給我講了個故事——“五安石的生花筆”: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王安石在《開天元寶遺事》上發現了李白有生花筆,因此才思橫溢,他便告訴了杜子野,杜子野給了他999支毛筆,說這些毛筆中有一支是生花筆,必須用每支筆寫文章,寫禿了一支再換一支,這樣堅持不懈地寫下去,肯定能找到生花筆。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練習,終於成功了。

  哦?媽媽為什麼要給我講這個故事呢?哦,原來是要告訴我做事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那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其實促使他成功的不是生花筆,而是不懈的奮鬥精神。

  聽完后,我又返回了“戰場”,這回,我不再三心二意了,而是專心致志地騎自行車了,不一會兒,我就熟能生巧了,手也不再握得那麼緊了。我快樂的心情彷彿感染了太陽公公,他不再緊鎖眉頭,而是用笑容和我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哈哈!雖然摔了一跤,但是卻很開心!



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