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不說俺家鄉好800字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在嘉祥縣,“嘉祥” 寓含嘉美祥瑞之意,是傳說中的麒麟降生之地。這裡文化底蘊深厚,山水風光秀麗,交通方便快捷,經濟快速發展,民風淳厚,讓人留戀往返 

  嘉祥是一代儒家大師曾子的故鄉,儒家文化在這裡影響深遠。經327國道走近嘉祥的北大門,就會看到高高矗立的曾子像在向人們招手。曾子是春秋末年魯國人。他性情沉靜,為人謹慎,待人謙恭,以孝著稱,備受嘉祥人民的推崇。在這裡,政府和人民非常注重推廣孝文化,尊老愛幼蔚然成風。 

  嘉祥有迷人的山光水色。昔日光禿禿的萌山如今已被綠化得鬱鬱蔥蔥,盤山小路也被一級級的台階所替代。在樹木叢中,增設了許多美輪美奐的人工景點,將整個萌山點綴得異常美麗。萌山懷抱當中,是秀美的石雕公園,也稱石雕廣場,它是由上、中、下三級構成的。下級廣場呈扇形,由黃、紅兩色瓷磚和天青石磚鋪設而成,是天造地設的遊戲場所。上下兩級廣場中間,有一塊巨大的不規則長條石靜靜地躺着,上書幾個蒼勁有力的鎦金大字“嘉祥石雕公園”。中級廣場的中間是一處長條形的草坪,上面擺放着一排巨型石雕,那都是全縣石雕界的精品,兩邊是整齊劃一的法桐和精緻典雅的照明燈。上級廣場是召開會議的場所,在它的右前面還矗立着一面巨大的電視屏。在三級廣場的東西兩面,是面積廣闊的草坪和藝術園林。在石雕公園的東面,是婀娜多姿的人工湖,碧波蕩漾處,幾頁小舟迎風起舞。在湖的中間,有一片茂密的蘆葦盪,充滿神秘之感。嘉祥還有幾處比較著名的景點,如中國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漢碑、漢畫像石群“武氏祠”、佛教聖地“法雲寺”和歷史古迹“青山寺”等…… 

  嘉祥交通網四通八達。327國道、日東高速、日荷鐵路穿境而過,濟寧飛機場也在嘉祥境內,這些便利的交通條件為嘉祥的快速騰飛奠定了基礎。 

  嘉祥經濟走上了高速發展的快車道。近年來,嘉祥先後被國家評為中國石雕之鄉、中國嗩吶之鄉、中國手套之鄉和中國魯錦之鄉。 

  走近嘉祥門,就是嘉祥人;走進嘉祥縣,事事都好辦。嘉祥人的處事風格,嘉祥縣的獨特魅力,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誰不說俺家鄉好呢! 

  指導教師:劉秋英 梁奉生

誰不說俺家鄉好 標籤:誰不說俺家鄉好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