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消息800字作文

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消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英語課上,馬瑩老師忽然告訴我們,說是下午班的曹嫣然帶來的消息:在鴻雁學習作文的同學今天不上作文班。這下可把我們樂得一蹦三尺高。不是因為不願意,而是長時間的補習讓我們太累了,今天終於可以少上一個補習班,好好放鬆放鬆。

  到了家,媽媽疑惑不解地問:“兒子,今天不是上作文班嗎?怎麼不去了呢?”聽了媽媽的話,我笑容滿面地回答道:“英語班老師告訴我們,曹嫣然說的今天補上作文課。”媽媽不放心:“那往常不上課老師不都給打電話嗎?曹嫣然是不是在騙你們呀?”媽媽的話使我也產生了懷疑。是呀,她騙我們的可能性也存在啊!這時,一個關鍵的電話打來了,是張藝卓的媽媽,她給老師打了個電話,結果今天上課,讓我趕快下樓,和她們一起去上作文班。我急忙穿戴整齊匆匆下樓了。

  可這老天不遂人意,還飄飄揚揚地下起了小雪,一輛出租車也打不到。我們就一直向前走,幸好來了一個救星——1路公交車,否則我們只能在寒風中步行了。在車上,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曹嫣然會騙人?是否是馬瑩老師轉達有誤?還是……一個個大問號不停地在我腦海中畫出。

  到站了,我衝進教室。老師奇怪地問:“是誰告訴你們今天不上呀?”“曹嫣然,我們班同學!”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老師告訴我們:“以後如果我不打電話,你們就都來,不要聽別人的話。另外,你們每個人今天都得結合實際寫一篇作文。”聽了這話,我們幾個全滑到了桌下,“唉,悲哀呀!要是遇見了曹嫣然,我一定要好好地收拾一下她,是她害得我們白跑了一趟,還讓我們多了一篇作文!”我大聲地喊道。

  第二天,我們向馬瑩老師問明情況后才恍然大悟。昨天是六小學的語文老師開的作文班不上,而曹嫣然是下午班,她不明情況,才造成這樣的結果。

  從這次事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不能盲目地聽別人的話,應三思而後行,判斷對錯。雖然這次被騙了,但我並不沮喪,因為吃一塹,長一智嘛!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周天



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消息 標籤:哭笑不得作文 春的消息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令我佩服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