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蜜桔之鄉300字作文

蜜桔之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外婆的老家在撫州南豐,那裡土地肥沃,盛產蜜桔,聞名全國號稱“蜜桔之鄉”。

春天,人們都喜歡到南豐去參觀,那裡桔樹碧綠,長出了嫩枝和淡黃的葉子,並且滿枝結滿了雪白的桔花,桔花的花蕾像茉莉花蕾,時而也發出茉莉花的芳香,引來了一群蜜蜂的光臨,幫助桔花傳播花粉。

夏天,桔樹通過春雨洗禮,變得更加鬱鬱蔥蔥,在蜜蜂的幫助下,長出了小小的、青青的桔子,躲在樹葉下一天天的長大,像害羞的女孩一樣,在樹葉下看也看不見。

轉眼夏去秋來,那夏天青青的桔子,變成了黃澄澄的大蜜桔,笑嘻嘻的翹着屁股向著太陽,樹枝都被沉甸甸的大蜜桔壓彎了腰。大豐收可忙壞了桔家,他們準備採摘那金燦燦的桔子,一剝開,吃到口裡,甜在心裡,味道美極了,早在千年前,就是獻皇上的貢桔聞名天下。

美麗的南豐——蜜桔之鄉真使人讚嘆不已!



蜜桔之鄉 標籤:蜜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