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的力量600字作文

愛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的力量 

  南昌市北湖小學 四(2)班 洪雯琪 

 5月12日,一個令中國人永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蒼天無情,把我們的親人永遠的從我們身邊奪去。這一天,在中華神州大地上再也聽不見往日的歡笑聲,傳來的卻是撕心裂肺的哭聲。在這舉國同悲的汶川大地震中,我們看到了一種力量,在全國民眾身上凝聚;我們看到一種刻骨銘心的愛,在全國民眾心中蔓延。 

 地震發生后,在北川中學里,一位爸爸呼喚著兒子的名字,兒子答應了。但兒子被壓,情況較重。爸爸含着淚指揮着與他同來的那八個人先救外面的孩子。最終,兒子死了,但那位爸爸卻已救出了三十多位孩子。爸爸最後撲在兒子的屍體上痛哭:“孩子,我對不起你,可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啊!”在這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這位爸爸選擇了犧牲自己的孩子,來換取更多孩子的生命。這怎能不然我們潸然淚下呢? 

 在綿陽的一個援救現場,一所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一百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戰士們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幾乎等於送死。但幾個戰士還是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一個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這 樣催人淚下的故事在那片神傷的天空中,吹奏出一曲曲感人的樂章。蒼天無情,人間有情。在大災難突然降臨的那一刻,愛迸發出了他全部的力量——親情,溫暖大家;友情,鼓勵對方;甚至連陌生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啊!原來這就是愛的力量!

愛的力量 標籤:愛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