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挑戰老媽900字作文

挑戰老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0年中秋節這天,我媽媽到崑山市內買了“紫燕百味雞”連鎖店加工的“夫妻肺片”。自從我們家離開上海到崑山發展后,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吃到“紫燕百味雞”的“夫妻肺片”了,今天看到媽媽買了回來,好這一口的我和爸爸都非常高興。可媽媽卻偏偏說:“羅昊,你和爸爸竟猜一下,這些夫妻肺片是花多少錢買的,猜中的可以多吃”。

  我爸爸一聽,就打起了退堂鼓,說:“我們既不知道你買了多少,又不知道多少錢一斤,叫我們怎麼猜呀。”我卻滿懷信心的對媽媽說:“沒問題,我肯定贏。但是,你必須配合我,我每猜了一個數字,你都要回答是或不是。我保證10次猜中。”

  媽媽微笑着答應了,於是我就不慌不忙地猜了起來。我根據在上海吃“夫妻肺片”的價格,首先猜:“30元以上”。“不是”,媽媽得意的回答。“15元以上”,我又猜了一次。“是”這次媽媽回答得很肯定。我一聽有門,又接着猜了一次:“22元以上”。“是”媽媽又一次肯定的回答。“26元以上”我又猜。“不是”,媽媽又一次露出了得意的微笑,並提醒我“4次了”。而我呢,卻是已經感到勝券在握了。於是我加快了速度“24元以上”,“是”;“25元以上”,“是”;“25.5元以上”,“不是”;“25.2元以上”,“不是”;“25.2元以下”,“不是;”這時爸爸媽媽都笑了,我也很得意的說出了最後結果:“25.2元”,正好10次猜中,我贏了。

  媽媽說:“夫妻肺片是28元錢一斤,我買了9兩,正好是25。2元錢。你是怎樣確定10次一定能猜中的?”

  我告訴媽媽,根據我學到的二進制“逢二進1”原理,並且知道數字1在不同的位上,代表不同的值。按從右至左的次序,這個值以二倍遞增,反之以二倍遞減。並且由於在“二進制”中,每一位數字只有0和1兩種選擇,即非0則1;且從1到任何位數的自然數,其位數都不會超過10。因此,我在猜測過程中,採用逐步對半縮小範圍即二倍遞減的方法,每猜測一次,根據你的回答便決定了一位數字。順次地作十次猜測,即猜中你要求的數字。

  媽媽一聽,非常高興的對我說:“羅昊,你能靈活地運用學到的數學知識,來應對媽媽的挑戰,真是不錯,今天媽媽輸得可是心服口服呀。”

  親愛的朋友,你要是有興趣,不妨也來試試好嗎?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挑戰老媽 標籤:老媽作文 老媽減肥記作文 我的老媽作文 我和老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