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真辛苦800字作文

媽媽真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上最偉大的是媽媽的愛,正如歌中唱到:“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媽媽是我們這一家中最辛苦、最疲憊的人,因為爸爸常年在國外工作,所以照顧我的重擔就全落在了媽媽的肩上,她每天接送我上下學,為我燒飯做菜洗衣服,還要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給我檢查作業,看着媽媽嬌小而忙碌的身影,我心中就一陣一陣的痛。 

  如果讓我對媽媽說一句話,我一定會說:“媽媽您辛苦了。” 

  媽媽就像一隻勤勞的蜜蜂,為這個家無私奉獻着。掌握着這個家的飲食、起居。特別是每天早上都是媽媽起來煮早飯。我就應該對媽媽說一聲辛苦了。媽媽每天總是睡的最晚,起的最早。就說上個星期,我真在睡夢中。忽然,媽媽把燈打開了,看了一下鍾說:“再過幾分鐘起來煮早飯。”我揉着眼睛說:“媽媽,這麼早煮飯多睡一會吧。”媽媽笑着對我說:“我不早點煮,哪個早點煮啊!”這一句似簡非簡的一句話。媽媽提前起床了。我看了看外面的天,天很黑還有月亮和星星呢!我的睡意不禁全沒了,想着媽媽每天早上起來煮早飯,而我和爸爸卻無動於衷,躺在被窩裡,等着吃現成的。媽媽就像是一隻任勞任怨的牛,為這個家貢獻着。這僅僅是一件小事,難道看不出媽媽的辛勞嗎! 

  記的還有一次,媽媽生病了,得了感冒。雖然得了感冒,但媽媽依舊每天起早貪黑的到地里去幹活。從灘涂上回來的時候,休息也不休息,飯也不吃就下地了。媽媽每次回來的時候,總是被腰酸背痛折磨的直不起腰來,還不停的咳嗽着,讓我捶背。在捶背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了媽媽那雙粗糟的手,上面全是老繭和拾棉花時被棉花殼劃出的一道道傷口,好多,好多,多的我已經數不清楚了。而且臉上的皺紋也明顯多了許多。這難道不是“風雨”最有力而最好的見證嗎?我看着看着,視線已經模糊了,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但我強忍住了。媽媽實在是為這個家付出的太多了。 

  媽媽實在是太辛苦了,這樣不辭辛勞的干而又不計報酬。真該歇一歇啦! 

  春蠶到死絲芳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媽媽真辛苦 標籤:媽媽真辛苦作文 媽媽真好作文 媽媽您辛苦了作文 媽媽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