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的大公雞700字作文

我家的大公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大公雞。

  大公雞很美麗。它的一身白羽毛就像一身白緞子,閃光發亮。它那火紅的雞冠,好像一朵盛開的雞冠花。嘴和腿都是金黃的,有兩根尾毛特別長,像唱戲的帽子上的雉雞翎,顯得十分威武好看。平時,大公雞喜歡在院子里踱方步,有時追逐母雞戲嘻,有時飛到柴堆上引亢高歌。

  大公雞很謙讓,它天天領着夥伴兒尋食兒,自己尋到一點兒,就啄一啄,“咕咕咕”地叫幾聲,讓給身邊的母雞吃。每次看到這情況,我不由得要稱讚它,心想:“那些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甚至坑害別人的人,真還不如我的大公雞呢!”有時,我撒了一把米,一群雞爭先恐後搶着米粒,而大公雞卻捨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就“咕咕”地呼喚着母雞和小雞來吃,吃完,又領着雞群去尋找食物。傍晚,太陽快要落山了,大公雞先讓別的雞進窩,自己守在門口,好像一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

  大公雞很勇敢。鄰居家的公雞要侵擾它的夥伴,它就挺着胸猛衝上去,伸長脖子,展開翅膀,一跳很高地和侵略者斗。這時,它渾身的羽毛都豎了起來,像是都變成了刀槍在刺殺敵人。它那彎鉤似的嘴一啄就是一嘴毛,有時啄往來犯者的冠子連跳幾下。有時,人家啄了它幾下,但是它並不泄氣,反而更凶了,直到來犯者逃跑為止。它拍拍翅膀長叫一聲,像是在宣布:“我勝利了。”

  大公雞很勤勞。它每天早上醒得最早,天還不亮,它就“喔喔喔”地啼叫,隨後別家的公雞都跟着叫起來。這裡叫,那裡叫,此起彼落,就像輪唱、對歌和大合唱。它啼叫三遍后,媽媽做飯,我起床讀書,爸爸起床看報。大公雞像是廣播電台的報時員,天天準時報曉,從不會有差錯。

  大公雞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區第二小學四年級:王付強



我家的大公雞 標籤:我家的大公雞作文 美麗的大公雞作文 大公雞作文 我家的小公雞作文